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动物园新增动物1000多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18 中国宁波网
狮子

羚羊

袋鼠

  宁波日报讯(记者曹爱方通讯员张正波)记者昨日从宁波雅戈尔动物园获悉,园内狮山里又增加了新成员,动物繁殖使动物园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人丁兴旺”的局面。

  继4月份一头年轻的非洲狮产下4头嗷嗷待哺的幼狮之后,动物园狮山最近又增加了7个小生命。据介绍,具有“非洲霸王”称号的非洲狮繁殖能力很强,狮山有两只母狮又分别产下3头和4头幼狮。然而,由于狮山的展区场地有限且每只饲养一年所需费用近2万元,动物园为此愁上心头,计划在下月进行社会认养。

  昨天上午,记者在袋鼠园内发现,这里也增加了不少新生命。园内原有赤大袋鼠、灰大袋鼠和白袋鼠三种。目前,5只赤大袋鼠、灰大袋鼠的后代已先后出袋活动,尚有8只还在哺育袋里享受母爱的温暖。令人惊奇的是,其中的两只灰大袋鼠居然生出了一只白袋鼠;珍贵的白袋鼠也喜添贵子,白袋鼠从原来的6只增加到现在的8只,另有两只还在哺育之中。出袋活动的小白袋鼠受到惊扰,会马上钻回母亲的袋里寻求保护。

  据了解,园内新繁殖的动物有15只梅花鹿、9只羚羊、1头牦牛、3匹矮马、4只盘羊、15只猕猴、5只松鼠猴,还有黑天鹅、斑嘴鸭、绿头鸭等水禽300余只,另有孔雀300多只,节尾狐猴、狒狒、獐、白腹锦鸡、红嘴蓝鹊、鸽子等也有不同数量的增多。与此同时,动物园又从外地引进了猕猴等一批动物。目前,动物园的“居民”已从开园时的9000多增加到了1万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