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安成了“时代新闻人物” 邀请函成“要钱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29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 (记者唐海波) 南宁的刘先生近日收到了一封邀请函:一个自称“盛世中华组委会”的机构,邀请其出席“中国时代新闻人物国庆座谈会暨国庆庆典”。成为了“中国时代新闻人物”的刘先生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他告诉记者,他只是一个“小保安”,现在莫名其妙地成了“中国时代新闻人物”,觉得“受之有愧”。

  打工仔收到奇怪邀请函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土生土长的南宁人,9月7日上午突然接到来自北京的一封信,让他很奇怪:自己在北京无亲无故,怎会有人给他寄信?他怀疑寄错了,可信封上的地址和名字确实是他的。打开一看,信里装的竟是邀请他参加“中国时代新闻人物座谈会”的邀请函。

  记者看到这封邀请函上煞有介事地写着,刘先生将在9月29日~10月1日三天时间内,接受领导人会见并合影留念;单独接受电视台、报纸等媒体记者的采访;与国家有关部委、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专家学者探讨交流中国经济改革问题;出席“国宴”,还可获得一尊“中华福寿金鼎”收藏……

  邀请函上还特别注明:与会代表名额为800人,参会者均为党政干部、企业家、科技工作者、海外华侨代表、艺术家中的杰出人士。刘先生笑着说:“我今年只有25岁,初中毕业一直在外打工,以前在商场做保安。”他哭笑不得地问道:“我自己都想不通怎么一下子就成为‘中国时代新闻人物’了?”

  邀请函原是“要钱函”

  成为了“中国时代新闻人物”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其实他非常想去北京参加这次“盛会”,但有两个难题困扰着他,使他赴京愿望成为泡影。

  刘先生告诉记者,按照组委会的规定,与会嘉宾必须自选历史照片1~2幅,并附上约1000字的回忆文章。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多年没有摸笔,写1000字的文章估计比较困难。

  另外,按照“组委会”的规定,如果需要参加这次“盛会”,必须交纳3800元的会务费,并注明了“组委会”的邮局汇款账号。“组委会”在函中一再强调:该费用只用于与会者的餐饮住宿。刘先生告诉记者,参加如此高档次的会议,确实让人动心,但就这样不明不白地给别人汇去3800元,他担心遇上骗子。另外,他的收入并不高,连这笔费用也难以承担。

  交钱便可以参加“盛会”

  9月8日下午3时许,刘先生和记者拨通了“组委会”负责人的电话。刘先生告诉该负责人,他“非常荣幸”成为“中国时代新闻人物”,但不知“组委会”是从何处找到他的联系方式。该负责人不无得意地说,与会人员名单都是《××中国》杂志、《中国××报》推荐的,都是各界精英。刘先生于是告诉该负责人,他其实一直做保安工作,不是什么精英。该负责人一愣,忙问刘先生是否在报刊杂志发表过作品。刘先生说自己初中毕业以后,就从没摸过笔杆……该负责人十分不快地说,可能是这些报刊杂志在送报名单时出现差错。刘先生于是谎称自己虽然是个小保安,但有点积蓄,愿意出席该会议。该负责人口气一变,忙说只要交了会务费,就可以参加会议。同时,该负责人要求刘先生“帮忙”介绍身边其他朋友一同交钱参加“盛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