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乙醇蒸气毒死作坊女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48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王鹏/文实习生王睿/摄今报讯冰冷的尸体已经保存近10天了,杨冬(化名)的家人依然不同意火化,他们认为她死得太冤了。家属:工作致死

  杨冬今年41岁,是外地来沈打工人员,生前在沈阳市于洪区的一家私人作坊打工,工作是制作固体酒精。近两年来,杨冬时常感觉到头晕和恶心。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杨冬的丈夫讲述了去年9月3日发生的事情:妻子是在下班时被送到医院的,当时她神志不清,后被医院诊断为:“乙醇蒸气中毒”。经过数天治疗,杨冬共花费了近3000元钱,当她向老板要求支付医疗费用的时候,女老板告诉她:“回来吧!给你找个轻巧活。”听了这话,杨冬便回到厂里继续自己的工作,次月开支的时候,她的工资里多了500元钱。

  杨冬儿子讲述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8月16日下午,杨冬回到家里便一头栽倒在床上。第二天,杨冬在去往医院的途中便开始昏迷,直到8月29日她停止了呼吸。在此期间,工厂老板以借款的方式支付了一万多元的医药费。

  杨冬死后,她的家人认为工厂的工作环境是其死亡的根本原因,强烈要求厂方赔偿,并将杨冬的尸体运到了工厂里。后经双方协商,杨的家人才同意先将尸体运往殡仪馆冷藏。老板:怀疑死因

  作为老板的张玉春表示也有一肚子苦水。首先,她表示并不知道去年杨冬有病住院的事情,对于那多出来的500元工资更是不存在的事情;其次,杨冬此次得病后,她已经向其支付了16300元钱,并专门派出一名姓吴的女工对其进行护理,另外,每天还支付杨冬家人的伙食费用;再次,她认为杨冬的死并非工作环境所致,每天在一起工作的工人很多,为什么别人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事情出现后,张玉春带领所有的职工前往医院进行检查,而结果却是没有一人生病。同时她表示,为杨冬治病的医生曾经亲口对她说,杨冬的昏迷时间如此长久,不可能是因酒精中毒所致;其脑部CT显示,杨的脑干部分有阴影,怀疑是脑肿瘤。现场:空气刺鼻

  在工厂的生产车间里,刺鼻的气味弥漫在空气中。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记者就感觉咽部十分难受。三四个车间里,只有几名工人戴着口罩。“她的身体素质太差了!”采访中很多工人都是这样评价死去的杨冬。工人们纷纷表示,老板对杨冬一直都十分照顾。说到工作环境,大家不由得都笑了,“我们每天都在这,不也什么事都没有吗?”

  安监部门:肯定没手续

  听了记者的叙述,并看了记者拍摄的照片后,于洪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监察科的袁斌科长断定,在这种环境下进行生产,对工人的身心健康一定是有损害的,这个企业也一定没有办理安全生产的相关手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