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工商大学37名教师欲联名上法庭讨工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1:35 京华时报
被拖欠5个月工资

  

  被拖欠5个月工资

  今年6月底,包括陈国平在内的37名教师“下课”。他们曾是原北京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石景山教学部的授课教师。

  这些教师都是学校从各个大学聘来的,按协约,工资应一月一发。但陈老师说,从今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年2月开始,教学部开始拖欠工资,“学校说,钱在工商大学压着呢,拨过来马上就发。”工资就一直拖着。

  今年6月30日,北京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撤消了石景山教学部,近千名学生被安排到北京工商大学本部,37名教师就此都被解聘。但被拖欠5个月的工资一直没有发放。

  教学部解散前后,教师们反复找教学部、学院、北京工商大学负责人要工资,均无成效。“教学部原来的校长让我们找工商大学要钱。我们找工商大学领导,他们让我们找教育学院,学院又说我们还是应该找教学部原来的校长要钱。”

  被拖欠工资的教师中,大多是北京高校的退休老教师、老教授。“退休了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出去再教教学生,觉得比较充实。没想到竟遇到这种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师说。

  办学双方有纠纷

  据陈老师介绍,教学部是北京工商大学与一个公司合办的,目前双方对工资问题相互推诿。

  据了解,2001年1月,北京工商大学成人教育学院(后改为“继续教育学院”)与北京风云视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确定合作办学,双方于当年1月21日签订了一份“关于开展合作办学的协议书”。北京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石景山教学部成立于2001年3月。

  按双方协议规定,聘任教师事宜,由双方共同承担。协议还规定,来自学生学费的收入,风云公司取7成,但要“负责支付教学活动各项费用”。

  教学部原校长是风云公司的负责人,姓胡。胡校长告诉记者,办学三年来因生源等问题,风云公司毫无收入。今年招来的学生多了,学校出现转机,可教育学院新上任的院长突然撕毁协议,在6月底把教学部取消了。“学生都归了他们,我们白干了三年,净赔了140多万。”

  胡校长认为,被拖欠的教师工资应由北京工商大学来支付。胡说,今年2月份,北京工商大学要求该教学部学生的学费改由教育学院统一收取,然后再由学院把其中70%划拨给教学部,但学院一直压着其中的50多万没给。教学部难以支撑,以致开始拖欠教师工资。

  昨天下午,北京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晓堂接受采访时称,拖欠的工资,应由风云公司支付。他说,学院确实扣了教学部50万,但将用于原教学部学生下学期的费用;而且被拖欠工资的教师,是风云公司聘的,工资当然该风云公司负责。

  教师们欲上法庭讨工资

  陈老师告诉记者,老师们向办学单位讨要工资无果后,又向多个部门投诉。

  8月20日,教师们集中了20多名代表,分头向各部门反映情况。“人事仲裁说,这不属于他们管辖,因为我们都是外聘的,属打工性质,不予受理”;“教委说,这事就应找工商大学沈校长,至于工商大学与石景山教学部的纠纷是他们内部的事”。

  得到教委说法后,8月23日,教师们再次找到北京工商大学。但几次交涉,仍然无果。

  陈老师说,他们打算诉诸法律,到法庭上讨要工资。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北京市教委。教委宣教处一位刘老师称,此事是北京工商大学内部的事,教委也没法干预;高教处一位赵老师说,处里几位领导外出,让记者改天再问。记者坚持希望联系到负责人,赵老师后来解释说,明天就是教师节,高教处的几位负责人都下去慰问教师、解决教师的实际困难去了,不方便联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