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强奸少女后逼迫卖淫 长春“二王”犯罪团伙覆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2:06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刘英和 陈玉环 东亚记者 曹光宇 实习记者 徐爽)以“二王”为首的10人犯罪团伙,仅一年多时间疯狂作案30起。其中最令人发指的是“二王”利用少女的无知心理,在网上诱骗了3名少女,将她们强奸后暴力胁迫她们从事卖淫活动达一个月之久。9月7日,此犯罪团伙成员均被警方抓获,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17岁女孩被“绑架”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9月4日中午12时许,长春市绿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接到两名少女报案:称和他们一起外出打工的17岁女孩李某被人绑架了。刑警大队严暴中队、责任区四中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始工作。

  15时许,侦查人员经缜密侦查确定:失踪少女李某在宽城区铁北天光路附近。刑警大队胡延宗政委立即带领侦查员迅速赶到。2个小时后,侦查员发现,一名青年男子带着一名浓妆艳抹的女子从东向西沿天光路走过来,一边走一边东张西望,该人的体貌特征与报警人反应的人型很相像。侦查员一拥而上将其控制住进行审查,证实该男子正是其中一犯罪嫌疑人王长伟。经突击审讯,王长伟交待,被绑架的被害人李某关在天光路附近的一洗浴中心里。参战刑警立即部署兵力将洗浴中心包围,一路刑警冲进洗浴中心,在一个包房内发现了光着上身的犯罪嫌疑人王洪岩和负责看押被害人的两名女子王薇、王凤娇抓获,被绑架的被害人李某在一包房内解救出来。

  非法拘禁少女逼迫卖淫

  17岁的李某向民警讲述了不堪回首的经历:李某和另两名少女杨某、张某是好朋友,她们在网上结识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洪岩、王长伟。相识一周后,“二王”将三名女孩骗到西新乡东山村一民宅内,用绳子将3名少女捆在房内,将她们强奸。之后“二王”又将她们带到位于绿园区西新乡的一大酒店用武力威胁、逼迫三名少女从事卖淫活动。近一个月的时间,“二王”就从3名少女身上获得6000余元的非法所得。后来,王洪岩的一个女朋友王薇从湖南返回长春,意欲将3名女孩带到湖南“淘金”。三少女听到后趁这几人不备逃出了魔爪。

  9月3日上午,王长伟和王薇在该酒店对面一发廊发现杨某和李某,二人将李某抓住,杨某逃脱。之后,王长伟和王薇将李某押到西新乡东山村一民房内毒打。当天13时许,“二王”将李某送到其干妈所开的洗浴中心进行非法拘禁,并殴打、逼迫其从事卖淫活动。李某谎称自己有妇科病不行,王长伟和王凤娇外出买药回来的路上被侦查员擒获。至此,被害人李某被非法拘禁30小时后被警方成功解救。

  深挖余孽 “二王”团伙10人作案30起

  侦查员在核实案情时,得知“二王”花钱大手大脚,经常昼伏夜出,而且身上伤痕累累。侦查员觉得此案幕后还有重大隐情,加大了对二人的审讯力度。果然两名主谋王长伟(男,23岁,九台市波泥河乡人,无业),王洪岩(男,25岁,公主岭市育林乡人,无业,2002年因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行政拘留)先后交代,二人自2002年10月以来,从开始盗窃摩托车、微型面包车,到抢劫、强奸,与另外8名犯罪嫌疑人交叉结伙,流窜沈阳、吉林、公主岭等地盗窃机动车,今年6月,二人立足长春后,除盗窃外,还开始拦路抢劫、非法拘禁、强奸、组织胁迫妇女卖淫,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作案30起。

  预谋南下赴湘“淘金”

  “二王”还交待,他们之所以疯狂地控制少女李某,目的是把她的另外两个少女找回,因为王洪岩的朋友王薇从湖南回来介绍,东北“小姐”在湖南非常吃香,“二王”就萌生了组织少女到湖南,从中牟取利益。之后在色相交易过程中对有钱有车的嫖客在酒中放麻醉药后实施抢劫犯罪意图。

  9月7日,办案民警根据落网犯罪嫌疑人的交代,先后将涉嫌参与销赃的朗巍、李良深、宋志海抓获。

  目前,警方已经破获非法拘禁案1起、强奸案3起,组织胁迫妇女卖淫案1起、盗窃机动车案25起、抢劫案1起。涉案的10名犯罪嫌疑人已经抓捕归案,并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深入审理之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