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岁少女生下无辜婴儿只为指认强奸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5:10 兰州晨报

  核心提示:甘谷农村一名14周岁的少女被家人发现怀孕后,指称系邻家小伙“强暴”。但嫌疑人在深圳被抓回后,否认强暴事实,但其家属一再坚持,不抓获嫌疑人不引产,近日,该女孩生下一男婴,不久后的DNA鉴定结果将是确认犯罪嫌疑人的最后证据。

  惊讶:少女怀孕三个半月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9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天水市甘谷县,在一个民宅小院,记者见到了受害的女孩小花。满脸稚气的她躺在床上,其母正在照看着小花8月19日生下的这个男婴。生命的诞生本是欢乐的,但此刻,在这个小房子里,姥姥、外公、母亲这些最具亲情氛围的称谓显得异常沉重和不可调和。一个无辜生命的诞生却等待着以一种荒诞而残忍的形式确证一个事实。

  小花的父亲汪彬告诉记者,今年3月1日,小花说她肚子疼,正好这一天汪彬要给妻子到甘谷县城去看病,遂带着小花到县城医院去检查。经做B超发现,小花怀孕了。医生告诉汪彬夫妇:“孩子怀孕已经3个半月了!”汪彬夫妇无法相信这个事实,但也不能否认科学诊断的结论。

  指称:邻家男孩所为

  汪彬说:“孩子小,不懂事,我们平时没有发现她有异常的地方。”这是一个几近能摧毁一个家庭的晴天霹雳,当天,他们赶紧带孩子返回农村家中,经其母详细询问后,小花说是邻家小伙汪玉干的事。汪彬说,小花学习很差,上了4年小学还在读一年级。汪玉家和他家是邻居,两家距离村小学都很近。孩子说,大约去年11月份的一天,小花在村小学操场玩耍,汪玉叫小花过去说话,结果被带到他家一个没有住人的房院里,在院内窑洞里汪玉“强暴”了小花。

  协商:遭到男孩家人“拒绝”

  据汪彬介绍,事发后,他和妻子考虑到汪玉大概就是17周岁,孩子小不懂事,找到汪玉的父亲,让“好好教育教育汪玉,同时汪玉的父亲也希望两家私下处理此事。”汪彬说,汪玉父亲让我提要求,他说:“把医院里检查的费用出了,并将胎打掉,在农村找个房子让小花住上一个月就了事,两个娃的名誉也就保住了。但汪玉父亲不答应,并且坚决否认汪玉做了此事,声称,你告了告去,看能做个啥!”

  报案:四个月内嫌疑人抓获无果

  今年3月6日,汪彬到甘谷县公安局报了案。汪彬说,公安局要求他提供汪玉的线索。后来,他打听到了汪玉在深圳松岗镇胜利鞋厂打工的地址,并提供给公安机关,希望以此抓捕嫌疑人汪玉。

  随着时间的推移,汪彬对办案人员产生了看法。他说,报案后,办案人员没有到他们家和涉嫌的当事人家来调查情况,也没有到案发现场勘察。直到6月23日,办案人员才到现场勘验、拍摄了照片。这样从3月初报案到7月初4个月内,公安局一直没有抓到嫌疑人。

  引产:抓不到人不做

  汪彬说,办案人员反复多次给他做工作,让尽快给小花做引产手术,他坚持,”嫌疑人抓不到,孩子不能引产”。原因是“人没有抓到,手术做了我担心证据不能保存。”

  就汪彬对公安局的疑问和看法,记者采访了甘谷县公安局的有关领导和具体办案人员。公安局闫政委告诉记者:由于涉嫌强奸,唯一能证实与嫌疑人有关的证据就是孩子引产后,做DNA 鉴定,但受害人家属的工作始终做不通,同时尽快做引产也是为受害孩子和他们这个家庭考虑,所以,案子迟迟拖延。

  具体办案的刑警二中队吴队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3月份汪彬报案后,已经距离案发时间几个月,他们之所以没有到现场,是因为原始现场已经不存在了,由于受害女孩是未成年人,考虑到比较敏感,没有到这两家去,他们将该村一些知情人专门叫到队上,提取了材料。同时,刑警队根据汪彬提供的线索,也很快和深圳当地公安机关联系,但就是找不到嫌疑人汪玉。因苦于没有证据,他们多方给汪彬做思想工作,希望能尽快给孩子做引产手术,但汪彬在这一问题上,一会做通了,一会又反悔。此间,为使案件尽快有新进展,局里还通知检察机关提前介入。

  由于引产问题迟迟不能解决,使该案一直拖延无果。

  抓获:嫌疑人否认强奸

  汪彬说,6月26日,县公安局电话通知他,嫌疑人汪玉从深圳抓获。记者从该刑警队了解到,办案人员于7月6日将嫌疑人汪玉从深圳抓获押解甘谷,并实施刑事拘留。吴队长告诉记者,虽然嫌疑人抓到了,但审讯工作很困难,汪玉否认他强奸小花。于是,按刑拘规定的7天期限,7月12日,嫌疑人汪玉被取保候审。案情进展再次陷入僵局。

  结果:受害少女屈辱生小孩

  鉴于嫌疑人汪玉否认强奸事实,而受害人小花怀孕月份越来越大,引产手术从案情进展和小花的健康以及家人各方面的情况考虑,显得十分紧迫。7月20日,有关部门继续给汪彬做工作,及时给小花实施引产手术。汪彬说,由于他对公安局“前期办案的情况心存疑虑,就小花引产的事情向县公安局申请提出两点:一是考虑到小花的健康,要求在医疗设备先进的兰州市进行手术;二是引产提取相关鉴定的胎儿组织时,必须有省公安厅的人在现场监护,公安局答应了到兰州手术的要求。”

  吴队长告诉记者,汪彬提出的两点要求,按照办案程序都没有依据,但局里还是答应了他的第一点要求。7月28日,汪彬带小花到医院检查,医生告知,只能剖腹引产,再度顾及孩子的健康,汪彬只能等待小花足月生产。

  8月19日中午1时,小花在临近甘谷的一家医院顺产一男婴。

  等待:DNA鉴定最后确证嫌犯

  一周后,即8月8月25日,汪彬到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告知小花生下小孩的情况,并提出鉴定事宜。刑警队答复:由于孩子太小,不能抽血,等孩子满月后,他们将抽取血液,送到相关部门进行DNA鉴定。

  小孩:无辜生命引出难题

  DNA鉴定结果将成为该案最终证据,关于孩子做完鉴定后怎么办的问题,汪彬似乎还没有考虑到更多,他告诉记者,现在已经想不了那么多了,只能等官司打完后再说。但是,这个无辜生命的出现,已经在其亲戚中间引起了对汪彬的担忧和焦虑。他能在汪家健康成长吗?不能!因为,另一颗血淋淋的心将在其一生中需要恢复重创。但他毕竟又是一个无辜的生命,无人能剥夺他生命的权利。种种无以言语的情况,既具体现实,而又荒诞不经。文/图本报记者朱静渊 王兰芳(文中姓名均系化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