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上街叫卖葡萄 城管出手打成精神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7:54 浙江在线

  一起曾在三门县引起巨大反响的“城管打人”行政案件,近日经三门县人民法院协调,城管局赔偿了原告3.2万元。

  2002年8月13日上午,从浙江大学休学的孙良东,提着两篮自家种的葡萄在三门县海游镇丹峰菜场附近叫卖。三门县城管局两名城管队员路过后,欲制止其无证设摊的行为,并没收其葡萄,遭到孙良东的拒绝。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固执的孙良东与两名城管较起了劲,双方为此发生争执。

  争吵中,两名城管人员开始动手殴打孙良东。几分钟后,又有五六名城管人员赶到现场,围殴孙良东,引起当地群众的不满。10分钟后,在群众的制止下,城管人员停了手,并将孙良东带回办公室。当晚,经多方交涉,孙良东才获得自由。

  孙良东曾以优异成绩考取浙江大学,后因故休学。当晚家人把他送进三门县人民医院治疗。经医院检查,孙良东身体多处受伤,并出现精神分裂症状。他原本可以继续完成大学学业的希望也化作泡影。其家人一纸诉状将三门县城管局告上法院。

  孙良东的代理人认为,孙的病是受到殴打及拘禁惊吓所致,故要求确认被告行政行为违法,并赔偿医疗费和精神损失。

  该案发生时引起广泛关注,多家媒体曾作报道。鉴于该案舆论导向较为明显,三门法院受理后给予高度重视。

  为化解纠纷,追求社会效果,承办法官多次耐心做原告工作,平息原告的激动情绪,终于达成最终协议,城管局赔偿了孙良东3.2万元。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张鑫 彭章汉 本报驻台州记者 吴中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