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眸历史:中国革命精神永当銘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8:07  红网-潇湘晨报

  回眸历史,我们深深懂得:中国革命历尽艰险,饱经磨练,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胜利来之不易,精神永当銘记。在我们面前,有一笔值得永远珍惜的宝贵财富,这就是在中国革命的伟大征途中形成的以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为代表的伟大革命精神和伟大民族精神。 

  2003年4月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江西视察时指出:要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将红色旅游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把红色旅游打造成有震撼力的旅游产品。

  2004年1月,在郑州召开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由江西发起,北京、上海、福建、河北、广东、陕西七省市共同参与签订了《七省市发展红色旅游郑州宣言》,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各地纷纷推出发展红色旅游的新举措,一个在全国范围内共同推广红色旅游产品、打造红色旅游品牌的新局面正在形成。

  2004年2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做出了“要积极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指示。为贯彻落实这一指示精神,中宣部、中央文献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等国家部委组成调研组,于2004年3月和5月先后两次到江西、湖南等地调研红色旅游发展情况,制订红色旅游发展规划。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