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市卖打胎药致孕妇大出血 死胎在身体内发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8:57 温州新闻网

  本报讯前天,安徽淮南青年王先生打电话给记者,称其女友在吃了一家超市卖的打胎药后,大出血13天,并伴有休克症状。记者跟随市药监局稽查股来到该超市调查,执法员查封了其全部药品。

  超市买回打胎药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王先生说,他的女朋友小全在鸳鸯池附近的一家服装厂做工,前不久怀孕了,他俩商量要做掉这个孩子。半个多月前,该超市老板的表妹介绍小全到位于林边琼林巷的某超市买打胎药。她告诉超市营业员自己已经怀孕两个月了,营业员称当天没药,让她第二天再去。小全于次日在该超市共买了9粒“清凉油”盖大小的白色药丸,药价150元。当时超市并没有告诉她此药只能怀孕49天前服用,怀孕49天后禁用,是她后来才知道的。

  服药后大出血

  服药后的第二天,小全就出现了大出血,她和王先生都以为这是药在起作用,所以就没在意。谁知大出血一直持续了13天,死胎也没流出来,王先生这才将身体极度虚弱的小全送到了医院。在医院里,小全一度昏迷近两个小时。医生对她进行了紧急手术,发现死胎在小全体内早已发臭,便对她进行了清宫,使她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据王先生讲,超市老板在小全做手术的当晚付了372元,便再也没有出现。小全的医药费目前已用去近2000元。

  为防抵赖巧妙取证

  怀孕49天才能服的打胎药,超市明明知道小全已怀孕两个月,还卖给她,这让王先生非常生气。他想直接去找超市老板理论,又怕人家不承认,便决定间接搜集相关证据,让有关部门去查这家超市。他让另外一个女孩去超市,假装也要买那种打胎药,并让其开发票,超市不开,只写了个电话号码。但躲在暗处的王先生用照相机拍下了超市给女孩打胎药的瞬间。

  药监局查封超市药品

  王先生将此事反映给市药品监督局,引起该局的高度重视。6日下午,该局稽查股来到该超市,发现这是一家无证经营药品的超市,随即对这里的几十种、共3大箱药品进行了查封。之后,他们又到医院看望了小全。小全的遭遇也引起我市多个部门的关注。这几天,计生、卫生等部门的同志也到医院看望了身体非常虚弱的她。药监局稽查股的同志表示,他们正加紧对这件事进行调查,力争早一天给受害者一个交代。(钧仁)(来源:石狮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