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错字扣5元 鹤峰11名法官因错别字被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日前,鹤峰县法院首次通报了今年1月至6月案件评查情况,11名主审法官因诉讼文书中错、漏、重字受到经济处罚。这是该院强化内部监督管理、确保案件质量而采取的新举措。

  今年,鹤峰县法院对不合格案件、不合格诉讼文书作出明确界定。对所有案件均采取专项评查、集中评查和抽查的方法进行评定,凡经评查认定为不合格的案件,每件扣罚案件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承办人100元,扣罚单位负责人50元。诉讼文书中的错、漏、重字及病、漏、重句,每发现1处,扣罚相关责任人5元。该院还规定,案件质量排名倒数第一的单位负责人和办案人员,当年不评先,下年度不提拔,不晋升。

  为保证案件评查的客观、公正,该院规定:评查人在评查中,每发现一件实体或程序错误进入再审并予以纠正的,奖励50元;对案件实体和程序上的错误,以及对法律文书中的错、漏、重字,病、漏、重句在评查时未发现的,对评查人给予同案件承办人同等处罚;案件评查中,每评错一件,处罚金50元。

  该院还将案件评查与院务公开有机结合,评查结果均通过院务公开栏、简报、通报、会议等形式公开。此举使“人情案”、“金钱案”等违法违纪现象得到有效预防和遏制。(陶昌银娄国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