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店玩噱头敢卖“中华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1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高汉印盛木生)普通野菜上餐桌变成了“天然野马菜”,人工养殖的普通鲟鱼到了餐桌上变成了“中华鲟”。省城一些酒店餐馆为吸引消费者眼球,竟将普通菜肴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挂上钩,让消费者一头雾水,难怪引起一些消费者的非议。

  近日,有位读者向本报反映,他在省城桐城路上一家酒店吃饭,翻开菜单一看,竟有“中华鲟”这道菜,而且明码标价48元/斤。“中华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哪能上餐桌呢?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这位读者感到不可思议,问服务员中华鲟的真伪,服务员竟毫不犹豫地说是野生中华鲟。

  昨天上午,记者以消费者身份拨打了这家酒店的订餐电话,问有什么特色鱼类菜,一位女工作人员向记者推荐了几道菜,其中就包括“中华鲟”。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这家酒店,一位服务员热情地递过来一个菜单,记者翻开菜单,发现果然有“中华鲟”,明码标价48元/斤。在该酒店大厅的一个鱼缸里,一条乳白色肚皮、长长尾巴、约有1公斤重的尖头鱼游来游去,鱼缸表面一角贴着“中华鲟”字样。记者问一位服务员这“中华鲟”是真是假,服务员很干脆地说:“当然是真的,是野生的。”“那你知不知道中华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该服务员竟摇摇头说不知道。

  记者告诉店老板,中华鲟为我国一级保护的水生动物,目前只有一些科研部门在进行人工养殖,是不允许上餐桌的。酒店老板只好承认:“这只是普通鲟鱼,由于看它外型很像中华鲟,为了吸引消费者,才给它冠了这个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