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转凉仍需抓紧防蚊(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54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通讯员施水泉 实习生莫斐 记者许静凯) 随着天气转凉,有些居民反映讨厌的蚊子好像又多了。昨天,市疾控中心专家根据监测情况,告诉市民今年蚊子数量不如去年多,但防蚊灭蚊仍要抓紧。

  前不久,省、市疾控专家对今年的蚊子数量和种类进行了监测,结果显示今年蚊子数量要比去年少,其中农村中的华按蚊(主要是传播疟疾)比往年猖狂,城市里的白蚊伊蚊(传播登革热等)数量有所减少,可怕的嗜人按蚊尚未发现。加之省、市爱卫部门灭蚊措施组织到位,今年杭州的蚊子密度与去年同比有所减少。

  今秋蚊子数量虽然有所减少,但防蚊灭蚊仍需抓紧。市疾控中心地方病寄生虫病防治所所长徐卫民希望市民一起动手,消除蚊子孳生的环境。经常翻盆倒罐,填堵竹、树洞,给饮用水缸加盖,勤换水;家中养花的,花瓶内的水至少每周要换两次;除了纱窗、纱门,蚊香和驱蚊剂暂时还不能收起来。如到境外旅游或务工、交流等,应熟悉当地的疫情并作好相应的防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