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招生收费事件”责任人受到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九月十日电就兰州理工大学“招生收费事件”,甘肃省教育厅作出决定,兰州理工大学主管招生的副校长停职检查。同时,在此事件中负有主要责任的该校招办主任、招生科长受到撤销职务处分,教务处长停职检查。

  甘肃省纪委驻该省教育厅纪检组长黄玉珍接受《甘肃日报》采访时透露了上述信息。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日前,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和其他一些新闻媒体报道:内蒙古考生苗立新今年高考分数为五百四十七,离兰州理工大学在内蒙古的最低录取线差三分。

  当考生家长与学校联系时,学校有关人员称交三万元就可以录取。家长答应交钱以后,该校录取了该考生。后来由于考生家里拿不出钱,校方没有发放录取通知书。当考生要求退档时,学校也未能及时退档,致使该考生错过了专科院校录取。

  事件经媒体披露后,甘肃省教育厅立即会同监察厅、纠风办派出督察组,对兰州理工大学出现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督察组调查后认为,兰州理工大学出现向考生提出收取规定之外的费用是严重错误的,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在招收考生苗立新的过程中,学校招生部门和个别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缺乏对考生应有的爱心,工作失职,学校必须认真对待,严肃处理。

  目前,兰州理工大学已在内蒙古自治区招办的配合下,将该考生的档案退回了生源所在地。内蒙古自治区招办经征求苗立新本人意愿,已将其调剂录取到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专业(本科)。

  据悉,甘肃省教育厅将于近期组织专门督察组,对该省各高校招生收费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督促检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