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0元整钱换99元零钱有内幕 暗访零币黑市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37 浙江在线

  公交车站设零币兑换点,对公汽公司、银行和需要零钱的人来说,本是一箭三雕的好事,可少数人却在此发现了赚钱的“新门道”,干起了“地下钱庄”的营生。近日,记者根据读者举报,对零币黑市交易进行了暗访。

  100元整钱换99元零钱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公交单位的换钞,一般在每天凌晨进行。这天,记者佯装小型超市老板,在线人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汉口青年路的武汉市公交集团第二公司。据悉,这里的兑换业务在全市比较“兴隆”,连武昌和汉阳的超市老板都来这里换钱。

  “我是开超市的,想换点硬币。”兑钞员答道:“现在没有了,明天早上7点左右来。”第二天清晨,记者“如约”再次前来。排队时,记者发现,5角硬币最为紧俏,记者递给兑钞员5张百元大钞,换得了500枚一元硬币,当记者提出想换5角硬币时,兑钞员说已经没有了。

  另一名记者在排队时,一中年人上来搭讪:“你要多少零钱?我这里有。”记者连忙询问:“5角的有没有?”该男子表示,要多少有多少。记者当即表示需要1000元的5角硬币。该男子低声对记者说:“100元整钱兑换99元的零钱,你现在给我1010元,我直接给你1000元的零钱。”记者表示太吃亏了,该男子说,都是这个“行情”。记者问他“生意”好做不好做,他说:“今天火不‘贼’,只换了两三万元。”

  “零钱贩子”套空公交零币

  线人告诉记者,他的超市里每天需要大量零钞,从前都是在这里兑换,可最近,这里悄然出现了三五成群的“零钱贩子”,他们每天很早过来排队套取零币,然后转手“卖”出,牟取黑利。“现在我们想兑换硬币很难,特别是5角的,得找熟人。”

  从兑换点出来,记者来到一家银行,当记者提出想换1000元硬币时,银行女职员说:“没有那么多硬币。”记者说:“超市需要零钱,到哪里去兑换呢?”她说:“我们只对在我们银行开户的单位兑换零币,而且比较大宗的兑换,要事前通知。”

  随后,记者采访了人民银行湖北分行法规处,他们告诉记者:《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来源:荆楚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