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家庄历史文化巡回展在石纺小区首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43 燕赵晚报

  本报讯9月8日,由市博物馆举办的石家庄历史文化巡回展在石纺小区首展。居民们放下买菜的篮子,停下晨练的脚步,在自己的家门口,兴致勃勃地“走进”了石家庄的历史。

  在展览现场,记者见到居民们领着孩子,饶有兴趣地边看边听讲解员介绍石家庄的历史,看到熟悉的地方,还不时进行热烈的讨论。特别是介绍石家庄的历史名人时,许多人啧啧感叹,“真不知道我们有这么多名人”。石纺小区居委会副主任张小纪告诉记者,他们两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天前就贴出了展出告示,居民们对这次展出很感兴趣,大家都是老石家庄人了,可没有想到石家庄还有这么丰富的历史文化。

  据介绍,这次石家庄历史文化展展出了我市从史前文化到晚清(1840年)时期的历史,整个展览有33块展板,按时间分为史前文化;先商之始,邦畿之地;诸侯称雄,中山崛起;秦汉郡国,常山之富;门阀士族,佛教兴起;隋唐风韵,佛教发展;宋金风云,佛教圣地;京畿重地,地杰人灵8个部分展出,充分全面地反映了石家庄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市博物馆书记王谏告诉记者,石家庄历史文化巡回展是市博物馆今年实行“请进来,送出去”战略的第一步。市博物馆的三大文化陈列,常年免费对市民开放。但是,受各种条件限制,不少人仍然很难走进博物馆。为了让市民很好地了解石家庄的历史,他们重新制作了展牌。这是第一站,下半年他们将陆续到各小区、学校以及一些县(市)展览。看到展览如此受欢迎,王谏表示,他们也会将石家庄的革命文化、现代文化送进社区、送进学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