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宴后18人上吐下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5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前晚,南京鼓楼医院急诊中心相继收治了8名病人,都是出现了腹泻、发烧、呕吐等不适症状。据病人介绍,他们是在新街口某饭店吃饭后发的病,医院初步诊断,8人为食物中毒。

  接到报料后,记者迅速赶到医院,此时8名中毒者已检查完毕,正在挂水治疗。其中症状较轻的王东告诉记者,9月7号晚上,朋友过50岁的生日,在新街口某酒店订了2桌酒席,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一共有24人就了餐,前日上午一觉醒来后,他就感觉到全身无力,伴有呕吐感,并且不停地腹泻,一开始以为着凉受了风寒,也就没有在意,但仅一会的工夫,家中妻子也出现了类似症状。王先生意识到可能是在酒店吃了不洁食物,于是连忙打电话给当晚在一起进餐的亲友,没想到众人也都是同样情况,正准备赶往医院。

  躺在靠椅上的赵月英是中毒最严重的一个,由于严重脱水,记者几乎无法听清其所叙述的内容,一旁正在挂水的徐先生告诉记者,前天中午的时候他就感到自己不舒服,紧接着就发高烧,体温近39度,半天时间里就跑了十几趟厕所,全身瘫软无力。据其介绍,当晚酒席大约有20多道菜,其中有一些海鲜,而且店方上菜的速度比较快,许多菜都是冷的,吃的时候就不是很爽口。

  在几人的诊断病历上,都清楚地注明发病情况相同,存在着腹泻、发烧、呕吐等现象。据急诊室内科医生介绍,从患者出现的病理症状看,这8人确实是食物中毒,甚至个别还出现了脱水现象,不过因救治比较及时,目前从生命体征各项指标看还是比较正常的。

  据了解,当时吃酒席的24人中,有18人出现了中毒症状,除鼓楼医院的8名患者外,其他人都分散在了东大医院、大厂和浦口医院等地治疗。陪同母亲就诊的陈文静是没有中毒的7人中的一位,据其介绍,没有中毒的都是一些孩子,当晚他们几乎没有吃什么东西,只是喝了些饮料。

  记者随后与该酒店一王姓负责人取得了联系。据其介绍,前晚7时许他们接到了王东等人电话后便迅速赶到了医院,了解情况后就组织员工帮忙参加了救治,并先行垫付了1000元的医疗费。

  后经过调查,他们酒店认为应该排除这几名客人是吃了酒席所引起的食物中毒,因为店方所有菜肴都是当天采购配置,并有严格的卫生检查程序,而且9月7日晚上其它酒席所配备的菜与中毒者所食用的出自同一处,均未发生食物中毒现象。王先生还表示,当晚,这两桌客人自己带了生日蛋糕等外带食物,不能排除是这些因素引起的食物中毒。如果鉴定结果确实是店方的责任,他们绝不会推脱。

  南京市卫生局有关部门对当事人进行了问案笔录,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陆陵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