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多名幼儿园孩子身体不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5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幼儿园新装修后进行了环境检测,虽然检测结果显示合格,但9月1日开学到现在,前后十多个孩子出现各种不同情况的身体不适,有的孩子一到幼儿园门口就哭着闹着不肯进入幼儿园。昨天,十多名小孩子的家长聚集在河西某幼儿园门口,对幼儿园出示的检测报告合格提出质疑,认为一切都是幼儿园新装潢的原因。

  家长 环境让孩子变“呆”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记者刚到现场,几个满面怒气的家长就围了上来。

  “我家小孩以前很活泼,上了几天的幼儿园,变得闷闷的。”陶女士说,她家儿子今年5岁了,是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以前特别好动,每天晚上玩到11点都不嫌累,可是到幼儿园才上了几天的课,孩子就像变了个人。每天回来都跟她说,“‘妈妈,我累死了,没力气,头昏昏的,整天没有力气,胸口有点不舒服。’你说,一家就这么一个小孩,谁也不想孩子出事。”

  在旁边的王女士更急:“我家孩子现在都不愿意来上学,一到幼儿园门口就大哭大叫,不肯进去。”王女士说,他们家小孩算是轻的,有一个小朋友牙龈出血,还有一个小朋友因为发烧送到儿童医院就诊了。

  幼儿园 是幼儿学前综合征

  对于家长反映,该幼儿园的王园长无奈地说,幼儿园7月26日就全部竣工,检测报告显示环境合格,小孩子的这些症状可能是幼儿学前综合征。

  王园长向记者出示了南京市建筑安装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报告显示,甲醛为0.05mg/mm,而技术指标为小于等于0.08mg/mm,氨、氡、苯、TVOC均合格。王园长告诉记者,这是桌椅搬进来之前所做的检测,但是他们的桌椅都是松木的,都是进口实木,所以,应该没有问题。而孩子出现不肯来上学,这是每个幼儿园每年开学初都会出现的问题。现在是生病的季节,不光小孩子,大人生病的都很多,更何况孩子在幼儿园,容易产生交叉感染。

  专家 疑似环境污染所致

  记者走进孩子们上课的教室,确实有一股说不出来的浓浓味道。王园长告诉记者,这都是木头的味道。而家长们却表示,他们已经委托了南京市室内环境检测中心重新检测。

  南京市室内环境检测中心主任李臖说,孩子们的这些症状很像环境污染引起的症状,但是不是由幼儿园的环境污染导致的,要看检测结果。金陵晚报记者李花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