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拆除遮阳篷没有商量 违建者必须服从整治市容环境大局,不要影响城管部门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54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一鸣报道拆除遮阳篷,这是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要求,少数违规搭建者转不过弯,认为他们的遮阳篷并没有违章,不影响市容,可以免于拆除,于是影响了城管部门的执法进程。昨天上午,周女士向本报热线反映,称她店铺上的遮阳篷要被城管部门责令限期拆除,她听人说,遮阳篷的宽度不超过1.5米,可以免拆,她与城管部门联系,得到的答复是:限期内必须全部拆除。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记者昨日到现场进行了调查。

  在广勤里10号—1店铺前,记者看到该店铺前有一个遮阳篷,大约有5米长,1米宽,遮阳篷前上方竖着一块广告牌,相隔几米的另外一家店铺前也有一个红色的遮阳篷,宽度大约在1.5米左右。周女士说,这块广告牌原本是要钉在外墙上的,由于她所租用的房子属于老房子,墙体已老化,不能在墙上钻洞,只能把广告牌用铁架子焊在卷帘门上,并固定在遮阳篷前上方。如果拆掉了这个遮阳篷,那么她们店铺的这块广告牌就无处可放了。周女士说,几天前,城管部门对这里进行了集中整治,拆除了路旁店铺的遮阳篷,她店里的遮阳篷也被责令限期拆除。

  为此,记者与崇安区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应急中队取得了联系。

  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市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要求,他们对广勤立交过道两旁的店铺进行了专项整治,拆除所有门头上的遮阳篷,要求店主限期自行拆除,但部分店主不配合,执法人员只能强制拆除了,周女士店铺的遮阳篷在拆除对象之内。

  记者随后与崇安区城管局市容科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说,在“爱我无锡,美化家园”市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中,无锡市崇安区城管局与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锁定存在问题,制订和落实市容秩序长效管理措施,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该工作人员说,拆除广勤立交过道两旁的遮阳篷是按照整治计划进行的,所有店铺遮阳篷都必须拆除,希望搭篷人理解和支持,配合执法人员工作,改善市容市貌,基本实现城市公共空间的通透、美观,为人民群众创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