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丽丽:教师职业让我感到满足与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5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从一个华南师范大学毕业的学生,到成长为汕头金山中学副校长,对于23年的教师生涯,李丽丽感慨万千地说,再也找不到比“教师”更令自己喜爱和自豪的职业了。

  在课堂上,李丽丽(见左图本报记者郑雯佳摄)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好,很好,非常好。”学生们已把这句话贴上了“李校长标签”,在送给她的赠言中道:“这是我们最爱听的一句话,也是您最经典的一句话。”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李丽丽认为,课堂上的师生关系是“教学相长”的关系,也是“智慧与智慧相碰撞”的关系。作为教师,首先必须充实自己。无论是当一般教师,还是当教导主任、副校长,李丽丽一直坚守在一线讲台,实施她“教学相长”的理念。为了上好每一堂课,她不知自己做了多少题,准备了多少课材。她的课堂活跃而不拘谨,风趣而不乏味,创新而不守旧。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她倡导并推行一套“因材施教,分层次教学”的模式。她任教的不少学生,因为喜欢她上的课而爱上了化学科,步入高校继续深造自己所喜爱的化学专业。

  1994年,李丽丽担任金山中学教务处副主任,1997年任教务处主任,2001年任金中副校长。角色的转换,使她身上的担子更重了。高考备考时期,忙碌的工作让李丽丽就连吃饭也感觉好像是在浪费时间,为此,李丽丽患上了胃炎。今年高考备考前夕,劳累过度的李丽丽多次胃痛得厉害,但她总是咽几颗药片勉强应付过去。学校的同事、上级看不过眼,让她回家好好休息。可她总是风风火火地说:“不许你们对家里透露消息,我的身体自己最清楚。”其实,她是怕家里人心疼她,会“押”她上医院。

  近年来,李丽丽在高考备考中采取的“因材施教,分层次教学,分类推进”模式,使学生得到最好地发挥。而由李丽丽直接策划和组织实施的一年一度面向全省的“教学研究开放周”,每年吸引超过100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教师,共同探讨教学的改革与实践。因为出色的工作表现,李丽丽先后被授予“南粤教坛新秀”、“全国高中化学竞赛优秀园丁奖”、“广东省首届中学化学中青年教改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面对荣誉,李丽丽说,这些都是金中老师们集体的成绩,是金中老师们集体的荣誉。李丽丽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让自己深感满足和幸福。

  (本报记者肖彤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