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安县官塘“8·18”命案告破 嫌犯陈某凯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5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邱锐强)近日,潮安县公安机关连续奋战,快速侦破官塘“08·18”命案。犯罪嫌疑人慑于法律威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2004年8月18日晚约8时许,潮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接官塘派出所报称,位于官塘镇元房村溪头顶堤的草地上发现一具男尸。接到报告后,潮安县公安局领导迅速带领刑警大队和官塘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展开侦破工作。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经查,死者詹某阳,男,55岁,系潮安县官塘镇某村村民。法医尸检表明,死者系被利器刺伤颈部,外力致肋骨多处骨折,死亡原因系失血性休克死亡。通过排查及走访,案情渐渐明朗,潮安县铁铺镇坑巷村人陈某凯因为有重大作案嫌疑,很快被纳入警方的视线。

  民警随即展开抓捕行动,于8月19日晚7时许,抓获涉嫌窝藏陈某凯的犯罪嫌疑人廖某忠(男,31岁,铁铺镇梅州板村人,系陈某凯的妻弟),但陈某凯已在廖的帮助下潜逃。民警又前往汕头市潮阳区峡山镇、澄海区、潮州市等地,对陈可能落脚的地点开展追捕,在加强追捕工作同时,办案民警通过陈某凯的家属亲戚加大政策教育力度,敦促其主动投案。

  慑于法律威严,8月20日11时许,犯罪嫌犯人陈某凯在该村干部的陪同下,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凯(男,45岁)交代了因为妻子廖某红杏出墙,与官塘镇人詹某阳通奸而心存怨恨,8月18日下午2时半左右,陈某凯在官塘镇元房村溪关堤顶遇见詹某阳,双方发生吵架,在此过程中陈、詹互相推打,詹从其所骑的电动单车中拿出携带的一把刀砍中陈的左手虎口致其受伤,陈夺过詹手中的刀朝詹的左颈部砍了数刀,又用脚踩了詹的身体几下,致其死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凯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