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县委书记网上推销岐山臊子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0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海)岐山县委书记孟军日前做客新华网,担当起岐山臊子面的形象大使,热情邀请广大网民到岐山旅游、吃面。县委书记网上卖面已在岐山当地干部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

  9月7日上午9点到11点,岐山县委书记孟军在新华网陕西分社网站直播室,与许多网民进行对话,气氛十分活跃。言谈中,孟书记热情地给网民推荐起岐山面,他说岐山臊子面由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来已久,传说在西周时期就已经形成。其独有的“薄、劲、光、煎、稀、汪、酸、辣、香”等特点,是我国北方一种很有特色的面食。为了让网友对岐山臊子面产生兴趣,这位书记还现场讲起了岐山臊子面的正宗做法和吃法,并与许多网民就岐山面如何进一步走向市场、形成规模进行了探讨。

  许多网民讲,真没想到一个县委书记对当地的风土人情是如此熟悉,也没有想到他为了帮助农民致富,在岐山臊子面这个古老的面食上做了如此多的文章。听了孟书记的介绍,大家都想到岐山走一走,看一看。

  据悉,岐山县是一个粮食生产大县,全县每年种植优质小麦40多万亩,年产小麦14万吨左右。全县有雍川、凤鸣等5个乡镇16个村的1500多家农户从事岐山手工挂面生产。其中雍川镇是全县最大的挂面生产基地,全镇现有挂面加工专业户722户,年生产挂面2765吨,可转化小麦3500多吨,全镇挂面年收入500多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的四分之一来自挂面加工业。而主打岐山臊子面品牌的西岐民俗村每年的卖面收入已超过500万元。

  与此同时,孟军还就岐山的诸葛亮庙、周原遗址和周公庙遗址的情况给网民进行了一一介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