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告官”案件3年涨8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46 沈阳今报

  记者肖春平今报讯据一项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民告官”案件几乎是2000年的8倍!昨天,沈阳市就举办了首场“民告官”旁听课,意在使应诉人员更好地办妥“民告官”的案件。

  从《行政复议法》实施至今,沈阳市法制办所受理“民告官”案件数量成倍增长,去年此类案件的数量接近2000年的8倍,而今年上半年的统计就已经达到了73件。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法制专家认为,这些变化说明市民自身维权意识的大幅提高,客观上也促进了各个行政管理机关依法行政。为此,昨天沈阳市举办了第一次大规模,通过以案说法形式进行的专业培训。

  沈阳市法制办的有关负责人表态,组织此次大规模的现场旁听课,初衷是因为沈阳市目前“民告官”案件数量增长迅速,全市各个行业的行政复议应诉人员数量也十分庞大,难免会存在良莠不齐的问题,个别人员无法妥善应对“民告官”案件。因此,不得不通过公审“旁听课”来提高专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及工作能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