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咱家困难,就吃死猪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47 沈阳晚报
  正在切割死猪肉在于洪区杨士乡大堡村,一家农户的大门整日紧锁。但每天清晨,都会有成车的死猪在这里卸货,天黑后分批运向各大市场。9月9日,执法人员对其检查时,小院主人竟然反问:“咱家困难买不起肉,愿意吃死猪肉犯法吗?”

  举报 农家小院卖死猪

  3天前,于洪区动物防疫监督所的电话突然响起:“于洪区杨士乡大堡村有一家农户,专门收未经检疫的死猪,在家里去皮分割后转手卖给其他商贩,希望你们快来查处。”

  神秘电话引起所领导的重视,车所长决定端掉这个黑窝点。恶心满院都是腥臭味!

  9日上午10时左右,神秘电话再次响起:“今天早上,他们又卸了一头猪,现在正在去皮呢,你们快来吧。”神秘男子在介绍详细地址后挂断了电话。随后,车队长与于洪警方取得联系,5名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和2名刑警驾车直奔大堡村,一行人在距村口500米处提前下车,在村子的尽头,一个农家大院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肯定是这里,正常人家哪会有这种腥臭味。”此时,大院的木门虚掩着,院左侧有一个狗窝,两条大狼狗正在争抢肉骨头。院内右侧是搭建的棚子,里面放着一个沾满猪毛的吊杠,血迹斑斑的地上堆放着六七个装满臭猪肉的编织袋和一个黑不见底色的台秤,一个散发着臭气的大桶里,装着刚刚处理过的大块猪肉。

  求情 卖死猪肉也不容易

  此时,屋里出来一个男青年和一个中年女子:“你们是干什么的,赶紧滚出去。”“我们是来办案的,请你们配合。”工作人员出示证件。“查什么查,这头死猪是亲戚家的,咱家困难买不起肉,愿意吃死猪肉犯法吗?”中年女子扯着嗓子大喊,站在一旁的年轻人也不停帮腔。“这是什么?”工作人员将刚刚找到的卖肉账本拍在桌上。顿时,刚才还喊叫的中年妇女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饶了我们吧,我们也不容易,卖一头猪才挣20块钱……”

  据其交代,她从事这行3个月,但对死猪肉的送货人和流向拒不交代。目前,此案正在近一步审理当中。本报记者崔平

  摄影王大局记者电话:88811696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