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老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47 沈阳晚报
老师,过节了,您别哭 专家说礼

  辽宁社会科学院的武斌教授建议:把教师节变成学生的感恩节,以写信、送贺卡、打电话等形式,向老师们表达感恩和节日祝贺,追求心灵上的感动而不是“物质感谢”。

  武教授说,送礼之风在今天的老师和家长之间有一定的市场,在有关方面加大监管力度的同时,还要在对老师、家长和学生的德育工作方面下功夫。最好能让教师节也成为学生的感恩节,家长和学生为表达自己的感情,可以给老师写信、点歌、送贺卡、打电话等等,让老师感觉到自己的高尚和光荣,在心灵上实现互动。

  武教授认为,给老师送礼有两个非常坏的影响。一是影响了教师的教学精力,使注意力不集中,部分精力跑到了钱上去,影响了教师的社会形象;二是影响学生的品质,家长给老师送礼会让学生形成这样的概念:给人送礼是很正常的。从小就这样教育孩子,非常可怕。

  实习记者杨景标记者电话:88867087

  昨天,教师节前的最后一天,给老师送礼

  也达到了高潮。

  鲜花

  让老师热泪流

  教师节即将来临,就在一些学生为不知送老师什么礼物而发愁时,9月9日,沈河区朝阳一校在“洒向童心都是爱”活动中,全校教师面对学生及家长代表庄严承诺:拒收家长任何馈赠,同时教师要为学生做一件好事。

  在《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悠扬的歌曲声中,学生代表向获得荣誉称号的老师献上一枝鲜花。接过鲜花时,区体育课首席教师尤海波热泪盈眶。她说,孩子们带来的快乐一般人是无法享受到的,为孩子们受了多少累也是值得的,她为选择了教师职业感到无比自豪。

  红包

  把新老师吓一跳

  9月9日,一位初中教师的母亲告诉记者,她女儿刚从师范大学毕业,到和平区某中学做了一名英语教师,这个教师节,是她女儿工作以来的第一个教师节。连日来,家长们带着笑脸递上来的贵重礼物,使女儿和她都惶恐不安。

  9月9日上午,女儿刚给初一(2)班上完课,还没等走出教室,一个十几岁的男学生便扯住了她的衣角,把一个红包塞给了她。她打开红包时吓了一跳,里面都是崭新的人民币,足有1000元。虽然及时把红包还给了学生,但女儿的心还是怦怦直跳,她打电话把事情告诉了母亲。

  这位母亲对记者说:“我早知道学校兴送礼之风,但没想到这么夸张,让孩子直接送钱!”

  短信

  一角钱的感动

  这几天,铁西区某重点高中的班主任刘老师手机短信总是响个不停,每次拿起手机阅读短信她都感慨万千:“没想到毕业好几年的学生还没忘给我送个祝福,你如果做过老师,肯定特别感动。”用刘老师的话讲,这些短信虽然只1毛钱,但带给他们的感动却是远远的超值。

  点歌

  十几元的快乐

  一些与老师相隔千里的学生则采用了“网上点歌”或“电话点歌”的方式。一接起电话,另一端便传来“您的学生××祝您教师节快乐”与优美的歌声,沈阳市某高校的常教授告诉记者,那感觉真的“挺快乐”。

  写信

  沟通从笔开始

  也有家长提出让孩子给老师“写信”的方法,这样做既能显出孩子的童真,又可以和老师沟通。和平区某小学的冷老师认为,小学生用写信的方式与老师交流,是最亲切最直接的沟通,“以前曾经有学生给我写过信,我也回信,在信里我们能比平时有更直接的沟通。”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