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投保容易理赔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53 温州都市报

  从百年之前最朴素的“人人为大家,大家为一人”的保险诞生的初衷开始,保险就充满了人类特有的一种患难与共的人性关怀,而保险理赔正是这种内涵的集中体现。在当今竞争日益激烈的保险市场,保险公司在保险条款上更进一步体现出人性关爱,在理赔操作中越来越完善,如温州国寿就采取了公布理赔服务承诺、实施理赔前置调查、进行异地通赔、与医院联合开设绿色通道,实行简易案件快速处理、大额理赔送款上门等等人性化服务举措,让保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投保容易、理赔快捷”的服务,提升了整个保险业的经营服务水平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也使温州国寿拥有了近60万的长期客户,市场份额连续八年保持温州榜首地位。

  以人为本的赔付特例

  我市某中学学生陈某,去年9月向中国人寿保险温州分公司投保50元“学生平安保险”,11月份被诊断为“尿毒症”后,先后入住温州市二医和山东肾脏病医院治疗。经温州国寿了解,山东维坊东方肾脏病医院属私立医院,不符合保险条款规定的“县级以上医院”,对其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原则上不属理赔范围。但考虑到被保险人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入住该院治疗,且产生医疗费比较高,家庭经济负担较重,经商量决定同意补助部分医疗费用。到目前为止公司已陆续为其支付医疗费近7万元。“按照条款规定,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做出拒赔的决定,但面对特殊的情况,我们会倾向以人为本这种最朴素的人类情感。”温州国寿客户服务部的吴文波经理说:“必要的时候,我们更关注保险的社会意义,而不仅仅是经济意义。”

  境外出事无需忧愁

  随着人才进一步的流动,对外经济交往的频繁,我市市民在境外发生意外的事件时有发生。今年8月,市区一被保险人在国外海水泳场游泳时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死亡。该市民曾于今年7月30日向温州国寿投保“出境旅游意外保险”,温州国寿根据“出境旅游意外保险”的有关条款规定,给付身故保险金和丧葬保险金共计28万余元。

  其实,客户在境外遇险,不仅可以获赔,而且还可以申请“海外急难援助”。与保险公司合作的全球急救结构可根据客户的需求协助处理相关事宜。国寿温州分公司客户服务部吴文波副经理介绍说,现在国内的各类保险单只要没有特殊约定的,客户无论身处何地,只要发生了条款责任范围内的事故,都应该予以赔付。

  提前给付凸显人文关怀

  今年的8月22日,浙C/10111号旅游车途经宁海境内发生车祸,造成车上人员42人全部受伤,其中一人当场死亡,一人救治无效死亡的特大交通事故。8月23日早上7时40分,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温州分公司即对出事车辆的旅意险、旅游险迅速进行投保确认。9时10分,公司特事特办送去25万元的预付款,以解住院治疗病人的燃眉之急。

  按照正常的理赔程序,只有等事故调查清楚之后,保险公司才予以支付保险赔款,但温州国寿在面对该类重大事故时,常常以“提前给付”的方式予以特事特办,因为他们深知,这样的方式让保险有了更多的人文关怀。徐小青董志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