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拒绝婚前性行为"网上签名 事先张扬的青春无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3:40 新华网

  主持人阿丘:阿丘,谨此宣誓:珍视健康,远离伤害,拒绝婚前性行为;等待真爱,专注学业,倡导良好社会风气。之所以我今天要说这个,是因为这个愿者上钩的宣誓,惹了是非,这是后话,我还是先跟您说这宣誓宣言的来龙去脉。8月初,几名大一女生,一起开通了一个名为“中华青春无瑕签名宣言活动”就是这个www.tdxy.net的网站,向全国女大学生发起了一场“拒绝婚前性行为,净化校园风气”的网上签名宣誓活动。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赵雨萍:在我看来,我们是学生,在校期间应该拒绝。

  网站创建人之一赵雨萍,海南人,现为中央财经大学03级法律系的学生。

  赵雨萍:但是我们当然也不会就是说影射,讽刺别的人,人家两情相悦,我们也没有帮助阻止,毕竟这个事情谁都有谁的道理,但是我们发起的初衷,我们觉得我们作为在校学生,我们确实应该履行我们自己的承诺,在校期间进行拒绝。

  主持人阿丘:您看见到这个被马赛克遮住的赵雨萍,作为网站的开创元老,从组织人员,实施计划,资金注入再到网站启动,都是由她一手联系并策划的。赵雨萍还告诉我们的记者,之所以想要建立这个网站是因为一年的大学生活的所见所闻。

  赵雨萍:爱情是一道很亮丽的风景线,但是这个浪漫校园爱情,校园情侣之外,我觉得也出现一种很另类的声音,比如周末的时候,我们不难发现有一些高校的门口经常有所谓的大款,极少部分的女生一方面可能是处于无奈,一方面也有是自甘堕落,成为这些大款的周末情人。

  主持人阿丘:最直接触动赵雨萍的还不是刚才她远远地在校门口的见闻。有一件事情离她非常之近。那是今年上半年的事。赵雨萍最好的一个女同学在怀孕后不久,与男朋友分手了。从女同学的哭泣声中赵雨萍大概知道了事情的经过,是男朋友离她而去。女同学的痛苦使X岁的赵雨萍对人生有了判断,她决心要以宣誓的方式,提醒更多女大学生在面对“性”时,保持清醒的头脑,用什么办法呢?她想到了现在世界上最现代,最快捷,又能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参与这个活动的东东,互联网。当然靠赵雨萍一个人的力量是建不了这个网站的,创建一个网站,除了需要足够好的创意以外,赵雨萍还找到了几位志同道合的女友,以及经济支持和技术支持。现在您也看到了,“青春无暇的网站”办得是有声有色。今天我也登陆了。

  这个浅绿色的页面上面赫然写着,等待真爱,承诺无暇,而网页的中间这个位置就是一个宣誓签名的地方,输入名字以后,页面会自动进入一个详细的填写资料的页面。再点击右边这排画面,比如说这个活动章程,您可以看到活动设定的活动由来及观点,性质,对象,使命。

  采访:参与这个活动的签名者:我觉得首先我要肯定这个事情,是非常有意义的,对于我来说的话,这个就类似于信念一样的东西。

  参与这个活动的签名者:如果女孩子很轻易放纵了自己的感情的话,伤害不是我现在能形容出来的。

  参与这个活动的签名者:这个伤害肯定是对自己的一种不负责任,我们希望自己的青春能够是美好的,不要对以后留下任何遗憾。

  主持人阿丘:青春无瑕网站开通半个月以来,上面没几个人溜达,但是到8月日中旬,网站上浏览的人数突然增多。不过,来登记宣誓的人多不多我看不出来,我发现来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高人倒不少。我把诸位高手们分成两大门派,一派表达了满怀善意的关注,不遗余力的支持,另一派么,都没好话!尖酸刻薄的漫骂,嘲弄甚至鄙视,有旗帜鲜明的反对,所有的反对声,都来源于质疑。

  麦田:就是有一个签名还是一个交友网站,是不是合法的一个组织?那几个所谓的注册的预谋所有人到底是谁?

  主持人阿丘:这位仁兄网名麦田,他对青春无瑕的抨击最为激烈,可以算作反对派的旗手。麦田,塞林格的《麦田的守望者》这本书您可能也看过吗,这位仁兄网名麦田大约就出于此处。而青春无暇网站之所以深陷争议的泥潭,和这位麦先生是有着紧密的关系。因为他曾多次发言请大家留意,“几个貌似单纯的女大学生的背后,似乎若有若无地存在一些鬼祟黑影”,这是原话啊。

  麦田:我就觉得有点儿奇怪,因为它那个注册的程序太繁琐的,就是注册的项太多了,就比如说身高,什么联系方式,真实姓名,这些项目全都有,这就比一般的网站都复杂的多。而且这些东西基本上都是属于,比如兴趣爱好什么,很多都是从交友网站过来的。所以我因为在网上看到很多网站,所以我大概就知道,当时我就觉得心里面有点儿疙瘩。

  主持人阿丘:青春无暇网站背后究竟有什么疙瘩?这又是一个以什么为目的活动?这里面是不是真的有人别有用心?我手里是麦田先生的大作,概括言之,反对派旗手麦田主要针对这场“拒绝婚前性行为”活动,提出了几大质疑,先说头一件。

  8月初,青春无暇网站成立后不久,麦先生很有兴趣地加入了这个网站,他在性别上填上了男,但是奇怪的是注册完了签名以后,本来应该继续填写其他的表格,但网业直接出现了一个签名结果的页面,上面全都是女孩子的名字。麦田先生觉得不对劲了,他又回到最初的登记表上,在性别一栏上填了一个女字,签字完了以后,整个完整的注册程序就很正常地继续进行了。

  男生进入签了字宣了誓,就可以参加青春无瑕网站的活动,女生却要填那么详细的资料,男女有这么大的不同待遇,这些女生资料都来干吗?是别有他用吗?

  赵雨萍:我们强调的是女大学生,我们针对的对象只是在校的女大学生,那我们为什么要开那个男生的注册页面呢?既然是一个纯女生的组织的话,而这个为了留下详细资料,是因为我们既然要成立组成,那我们必须了解我们的会员,一些基本的资料我们应该掌握吧,我觉得这只是为了方便联系呀。

  主持人阿丘:严格地说,赵雨萍同学没能够清楚地解释男女有别的用意何在。但我的同事告诉我,这个刚刚上大二的19岁的姑娘,显然已经在媒体的追问下疲惫已极了,她看起来非常憔悴。赵雨萍说,关于人们对她和网站的非议恶评,她听得已经够多了,但她确实想不出自己有什么事情做得不够磊落。

  就在赵雨萍多次自省而毫无发现之际,麦田,这位孜孜不倦寻寻觅觅的反对派,倒是找到了点什么。麦田发现,“青春无瑕”的注册地址在南京而不是北京,其网站域名登记者,不是北京的赵雨萍,而是南京的万建国,行政管理联系人也是南京的万建国;也就是说,“中华青春无瑕宣言签名活动”网站的所有权都是属于万建国的。这位一切尽在掌握的万建国,是谁?

  赵雨萍:后来因为要申请运营,需要资金,我当时就去找了万先生,也就是现在有人所谓的幕后老板的东西,我去找万先生的时候,说这个事情,他也觉得这种时候做这个事情是提倡社会公德的事情,我们呼唤传统美德的回归,他蛮支持我的,他给我们的第一笔赞助是3千块。

  采访:

  记者:万先生域名不是他的吗?他能不能进入(资料库)?

  赵雨萍:其实这也是麦田的质疑之一,他说我们行为是非法的,事实上我们没说我们已经成立了协会是吧。那既然不能以名义的协会来注册,也不太适合我们任何一个发起人的名义来注册吧。既然资金是万先生赞助的,以他的名义来注册有什么不可以呢,

  万建国:我做的所有的事情都是站在阳光下做的事情。

  这位就是万建国万先生。今年28岁。他是两家公司的投资商。

  主持人阿丘:万建国先生正所谓是社会成功人士。青春无瑕网站的发起,万建国功不可没。他不仅为这个网站提供了三千元的赞助费以外,而且当听到几个姑娘受到批评和质疑,他还专门从澳门飞回了南京,他说这一次是他站出来说话时候了。

  万建国:退一步说,能够有那么多人在这上面交往,我觉得只要没做违法犯罪的事情,只要没做一些像他们网上说的色情这些,因为这个纯粹属于他们个人的一些行为。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每一个人在不同的年龄要做不不同的事情,不同的花季开不同的花,那对于他们来说,有这样的一个想法,我肯定尊重他们的想法,就需要几千块钱,我就捐助他们就行了。

  主持人阿丘:万先生对最近的传言也有所耳闻,他甚至也清楚地知道有人怀疑网站是他主持编撰的,为某些所谓的成功人士准备的准女友数据库。

  万建国:其实这个的话我觉得不太赞同。因为当时出来的时候,最开始的话,本来也就是小雨,小月在维护这个网站,作为我个人来说我也极少有时间来了解什么数据库这些东西,也没有必要,那她们自己在维护。

  主持人阿丘:青春无瑕说到这里,我不得不停留一下,再回过头去说说赵雨萍和万建国这二位当事者。甚至在他们俩周围也包裹着种种传言。人们说,她和他--。但我的同事告诉我,她更愿意相信这样一种说法,这是赵雨萍亲口说的,她说他和万建国先生确实有一段渊源。那是一年前,赵雨萍以当地最高分成为高考状元,但因为家境窘迫而无力前往北京报名。而就在临近开学时,她收到了一张5000元汇款单,落款是一位姓万的先生。此万先生正是彼万先生。

  赵雨萍:当时他资助我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我是谁,那时候他到海南旅游,看到我们的活动的报道,就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存在,就光凭一个名字,他决定资助我,什么动机也没有,就是一个很简单的资助。

  主持人阿丘:咱们再说回青春无瑕网站。尽管赵雨萍同学再三强调网站的纯洁,但反对派的麦田先生还是不肯苟同。就在8月底,也就是网站成立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麦田先生又有一大发现。

  麦田:青春无瑕这个组织注册了两个网站,一个网站叫做TDXY.COM,一个网站叫做TDXY。NET,最后他同时这个组织拥有两个网站,然后TDXY.COM这个网站是叫做天地宣言婚介链锁,是一个婚介的网站,

  主持人阿丘:中华青春无瑕签名宣言,天地宣言婚介连锁,倘或真像麦田所说,这两个网站跟赵雨萍等同学发起的青春无瑕活动是一拖二的关系,那我以为,事情听上去可就不想象中那么单纯或者简单了。关于婚介网站,据我们记者了解,确有其事。不过据万建国解释,他的确有一个朋友曾经有意借青春无瑕的美名注册一个婚介网站,但最终没能做成。至于麦田查到的那个“天地宣言婚介链锁”,也就是一个网页而已,和青春无瑕网站并不搭界。不知道万建国的解释是不是能够回应麦田的怀疑。不过回头再说我刚刚听到婚介两个字,也突然不是滋味儿。这边是拒绝婚前性行为的青春女大学生聚会,隔壁那边就是婚介所。一打听下来又发现这两家其实是一个主人家,这似乎就难免有瓜田李下之嫌,被街坊邻里指指点点也在情理之中。

  而且,话说回来,现在诚如万建国先生所言,就算这“天地宣言婚介链锁”子虚乌有,那这么多青春无瑕的女大学生们的那么多私人信息,什么姓名年龄身高体重三围还有电话号码家庭住址,万一不慎泄露出去,再被别有用心的人掌握了,那对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该多不好啊!

  采访:

  记者:这个具体的信息掌握在谁手里?目前?

  小易:目前,从物理上讲,因为它这个资料都是存在服务器上面的。

  小易是青春无瑕网站的技术员,整个网站由他一手制作并维护,而且,他也是网站的所有人,名列万建国之后。

  小易:它最终的数据是放在某个服务器,而这个服务器肯定是掌握在某个人或者某个公司里面,另外的话,因为我这个服务器是放在上海他们电信里面,也可能掌握在他们手里,如果他们要利用这些数据去做一些违法的事情的话,他们也能做得到。

  采访:

  记者:你不担心你被人利用吗?

  赵雨萍:还是那句话,如果说我别人利用的话,也就是说,我应该怀疑他们的人品,只有这么一种可能,那么我觉得我现在我还是绝对的信任他们,所以我不做这种怀疑。

  我觉得在这件事情,所谓的让万先生站出来,我觉得这些人很不人道,对我自己来说,因为我,他们都已经被我害惨,所以我心里很内疚的。

  我的同事告诉我,前不久她收到一条短信,是青春无瑕网站另一个发起人,一个叫小月的女大学生发来的。她说早知道今天会出现这么多的事情,当时她就绝对不会发起这个组织。后面发生的这一切对她的打击太大了,她不知道这个世界是怎么了。

  主持人阿丘:这世界是怎么了?我想对于十八九岁的小月和赵雨萍同学来说,这世界上的怀疑太冰冷,指责太严酷了。不过我觉得啊,这话得分两头说。女同学们的网上宣誓倘或的确发自真心,那倒也无可厚非,毕竟这是一个包容多元价值观的时代嘛。可真要是想麦田们所怀疑的,女同学们的隔壁还住着另有所图的人,那我就不得已要罗嗦两句了。见了小月赵雨萍她们,我还就要这么劝一句,姑娘,所谓忠言逆耳,这是为你好啊。或许现在被人们质疑最多的万建国先生,他支持网站和支持赵雨萍上学一样是善举,但对几个满腔热情涉世不深的女大学生人们有着太多的担心,相信万先生也是可以理解的吧。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这看上去过于操心的人们的担心从何而来?还是因为这些年人们见多识广啊。我记得去年在报纸上还拜读过一位神秘的千万富豪的征婚启事,其中除了学历,还特别要求应征女子要“无感情经历”,以及清白无瑕什么的。温故知新,我估计大概就是这一类的往事使人举一反三浮想联翩吧。(来源:央视国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