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戏剧学校百名学生群殴 民警用辣椒水平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4:44 现代快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江苏省戏剧学校白水桥校区。记者在校园内巡视发现,校内已基本恢复平静。在教学楼前,几名学生正在操场上打篮球。

  据学生们称,前晚打架的双方是原来天目湖校区的学生和白水桥校区的学生。当时在教学楼5楼涉及打架的学生多达百人,后来在民警和保安的制止下平息了,可后来在男生宿舍又发生冲突,当时连保安都制止不住了,最后动用了催泪弹才平息住。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校方

  全校教职员工都尽了力

  那么,在前晚发生的群殴事件中,校方到底有没有及时有力地保护学生?昨天,记者采访了江苏省戏剧学校管委会副主任梅振涛。梅主任肯定地表示,该校全校教职员工都非常尽责地保护学生,否则事态一定更为严重。

  梅主任表示,据学校了解,星期三的一堂体育课成为群殴事件的导火线。当天原白水桥校区的学生(简称老生)和原天目湖校区的学生(简称新生)都在上体育课,那位体育老师就让老生教新生做体操,有几位新生不服气,于是就开始对骂,老生们也很生气,就叫他们滚回天目湖去。当晚7点这两个班在教学楼5楼的楼梯口又发生了口角,学校出动了十几位老师才制止住,但学生的情绪一直都很激动,男生们都到半夜1点才开始睡觉。

  到了前天上午,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平静,没想到到了晚上7点,在5楼的楼梯口再次发生冲突,学生们开始扭打、推搡起来,尤其是男生动起了手,此时已不再是两个班之间的冲突了,而是演变到了两个校区之间的群体性冲突。“我们没想到这场冲突会愈演愈烈。”梅主任说,当时眼看学校老师已经制止不了,校方就拨打了110,马群派出所民警和保安5分钟后就赶到了现场,及时进行制止、隔离,并开始疏散学生,学校马上召开两校区学生班干部会议,但学生的情绪依然很激动,回宿舍之后,308室的新生突然发现一床棉被被烧了一个小角,认为是307室的老生所为,就带了十几个学生冲到307室要打人,当时情况很糟,连保安都制止不住了,所以只好用辣椒水也就是学生口中的“催泪弹”来驱散学生,终于制止了又一场群殴。

  家长

  谁来保护我们的孩子?

  “孩子在学校里受教育,我们原本是百分百放心,可现在学校居然发生学生群殴的事情,叫我们做家长的怎能不担心呀?”该校一位学生的家长昨天通过电话向记者表达了心中的不安。同时这位母亲也坦言:“现在的学生都是独生子女,在家里就是小霸王,遇到事情容易冲动,学校应该在心理上对学生进行疏导。”在学校,同学之间没有父母似的呵护和让步,难免产生一点小摩擦,如果不能互相理解、容忍,往往就容易激发出进一步的矛盾。回过头来看这次的群殴事件,如果双方都能让一步,就不会落到这种地步。学生们在冲动前应该想起一句话:退一步海阔天空。快报记者 何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