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苹果叫响沈阳农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6:30 大连日报

  本报讯(李雁春记者徐举)在前天开幕的2004年中国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上,来自大连的“苹果新贵”——SOD功能苹果赢得各方好评,一些商家还当场与生产企业大连百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

  据悉,去年SOD技术成功引进并在庄河地区大面积推广,当年苹果产量达到25万公斤,其中一半出口俄罗斯、加拿大、挪威、澳大利亚,另一半由大连沃尔玛超市和团队购买,年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前即脱销。今年生产基地扩展到金州区及丹东市,产量将达100万公斤左右。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幕式尚未结束,位于4展厅的SOD苹果展台前就陆续有人参观、咨询。仪式结束后,参观者越来越多。上午10时左右,一位外国女客商挤进人群,看到展台上色彩鲜艳的SOD苹果,就当场抓起一个最大的苹果,大快朵颐后竖起拇指用不太熟练的汉语连声说:“好吃,好吃!”引起现场观众一片笑声。

  在参观的人群中,一位农民问得格外详细,看得格外认真。他叫盛振江,是辽宁省康平县东升乡五家子村的果农,家里有6000株寒富果树,今年将产果2万多公斤。这次他作为种植新品种苹果代表随康平县展团参展,但他的展台前门可罗雀,而相距不远的大连苹果展位却门庭若市。为了探个究竟,盛振江来到大连展位。当他了解到,同是寒富苹果,经过SOD技术处理后,就可增加多种营养功能,身价可增加3倍以上,便跟大连同行商量,希望将他的果园作为基地,生产SOD苹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