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百硕士成了孩子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6:59 北京青年报

  本市七成中学教师有本科以上学历

  本报记者报道 北京十一学校新学期增添了33名新教师,其中博士生就有4名。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教师职业越来越受到青睐,教师的学历水平也普遍提高,特别是近两三年来,到中学当老师的博士、硕士毕业生越来越多了。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在海淀区的好几所重点中学,中学老师有硕士研究生学历早已不新鲜了,光北大附中就有几十个。而博士走上中学课堂则是近几年的事。北大附中高一年级地理老师陈廷礼是北京大学地质学博士,4年前,他给北大附中校长写了一封言辞恳切的求职信,希望能到该校当一名中学老师,并力争在提升中学素质教育水平,对中学生进行科技培养等方面发挥作用。4年来,陈老师一直在教学第一线。

  不仅重点中学的师资水平在提高,普通中学教师的学历水平也在逐步提高。北京27中是东城区的一所普通中学,校长王时对于近20年来教师学历水平的提高深有体会。他说:“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27中大部分教师是大专文凭。那时要是分来一两个大学本科毕业生,是非常珍贵的,但大多数都呆不住。甚至有时候要三个只来一个,那两个根本就不来报到。再后来,有一两个本科生留下来了,再后来两三个、三四个……从2000年开始,每年都能来十几个大学毕业生。”今年,该校招收18名新教师,结果报名的有近300名大学毕业生。目前该校已有8名硕士研究生了,分布在初、高中的教学第一线。

  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2003至2004学年度的统计数据表明,全市普通中学专任教师共有51448人,其中研究生毕业的有706人,占1.37%,大学本科毕业的35272人,占68.6%,大学专科毕业的14553人,占28.3%;全市49843名专任小学教师中,研究生学历的39人,大学本科学历的5968人,大学专科学历的29964人。

  作者:张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