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泰国破获跨国走私穿山甲案 为今年最大一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九月十日电(记者罗钦文)泰国警方十日透露,南部边界地区的宋卡府警方在当地缴获三百只从马来西亚走私进来的穿山甲,这是今年来警方查破的最大一宗穿山甲走私案。

  这些穿山甲装在尼龙袋和塑料盒里,是在宋卡的一个橡胶种植园里被警方查获的,而橡胶种植园里看护这些穿山甲的两名男子,在警察正进行搜查时逃逸。此间媒体报道,穿山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甲从马来西亚走私过来,预定卖给泰国其它府的饭店。

  泰马边界的巴东勿刹口岸一名海关人员告诉媒体,走私者先穿过南部的森林地带,再跨越边界,将这些动物带进泰国。

  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展开调查,以追缉在逃的走私分子和将购买这些动物的人。而被缴获的三百只穿山甲,价值约三十万泰铢,将被放归自然。

  穿山甲是哺乳动物,全身有角质鳞甲,没有牙齿,爪锐利,善于掘土;生活在丘陵地区,吃蚂蚁等昆虫,是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出于食用与药用目的,穿山甲被广泛猎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