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咱这儿,谁都能报四六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9:26 现代快报

  不是大学生一样报名考

  昨天,记者在江苏省级机关干部管理学院的公告栏中就看到一张某培训中心的小型海报,称可代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报名,有100个名额,收费是四级150元、六级170元。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陈先生在南京工作,去年,由于工作需要而想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很自然的,他在南京某英语培训中心报了名,他告诉记者:“如果要参加考试,就得到这些培训点,他们能进行代报名,但是一般都有条件,就是你必须参加他们的培训,大概花了300多元钱。”上不上培训课是学员们的自由,到了考试前夕,陈先生顺利拿到了准考证。“考试地点是安徽一个大学在南京的考点,所以我拿到证书的时候,上面写的是‘安徽××大学非在读级学生’。”

  这种培训点代报名的情况在南京甚至江苏省都不是新鲜事了,包括陈先生在内的很多人都以为这是很自然的事情。“我没有上过大学,没办法在大学里报名,所以就多花点钱到培训点报名,这很合理,最重要的是,最终我拿到了证书”。高校出卖了名额

  一位从事培训工作、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记者:“培训点的报名名额来自一些高校。”他说:“其他省市我不清楚,但是在江苏,所有的培训点代报名其实都是通过向一些高校购买考试名额,通常都是外省市高校,虽然这样会影响高校的四、六级通过率,但学校依然愿意这么做。”

  培训点从高校“购买”来这些名额后,报名的社会人员便以这些高校学生的身份参加考试。按照考试规定,考生应出示“三证”:学生证、准考证、身份证,由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各高校自己组织、监考,因此也不存在要没有学生证的社会人员出示学生证的问题。这位业内人士估计:“高校卖出的价格大约是每个名额100元,而培训点的价格则在120元以上,这是市场价,如果是大学生在学校报名,大约不到20元。”目前,大多数培训点都以代报名为饵,要求报名就要以交钱参加培训为前提,以此来谋取更大的利益。这笔账想必谁都能算得过来。

  南京大学是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安徽、山东、江苏等省的主要负责单位,南京大学教务处的一位老师表示:“这种操作肯定都是违规的!因为有些学校的学生四级通过率本来就不高,所以这些学校出卖了原本属于本校学生的考试名额。”高教司希望群众举报

  主持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是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该司的两位工作人员先后向记者表示:“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只面向大学生,社会人员没有资格参加。”工作人员坦言,的确有一些考生不是在校学生,但是他们是已从高校毕业的,相当于“补考”,这部分人一定是拥有大学毕业文凭的。

  工作人员表示:“除了这种情况外,所有的考生都应该是在校学生。因为大学英语的四、六级考试是针对大学英语教学大纲的,主要是用来测试大学生的英语水准的,虽然现在社会对四、六级的认可度很高,很多人想考,但不管怎么样,这都是针对大学生的一种英语考核方式。”

  面对以往上海、安徽等省市的四、六级考试已经面向社会的传闻,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些都只是传闻,一旦发现这种情况应该举报,当地教育部门和高校学生司会进行处理。见习记者张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