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姐为安全跑车带老公做保镖 乘客拒付全额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9:52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石从宴记者邵澜) 开出租车的女司机李某晚上揽到一笔长途生意,为保安全,她让丈夫一路陪同。快到目的地时,乘客拒绝支付全额车费,夫妻二人无言以对。

  昨日凌晨,省高速巡警大队民警巡逻经过京珠高速公路咸宁段时,发现前方一辆武汉籍的士停在了路边。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见有民警经过,车上人下来找其评理。

  原来,9月2日晚9时许,乘客刘某在汉口航空路坐上李女士的出租车,要到咸宁市,并谈好了价钱。

  李女士不想放弃这笔生意,但又觉得晚上跑长途不太安全,在经过家门口时,她决定带上丈夫一起同行。

  李女士的丈夫上车后,刘某当即表示不该搭载其他客人,并说如果李女士坚持,“我就只出一半车费”。

  李女士以为乘客在说气话,开了句玩笑就上了路。车到了京珠高速公路咸宁段后,李女士要求刘某支付车费,没想到刘某真的只肯付一半的钱。

  双方停车理论半天,也没谈出个结果,直到民警巡逻经过。

  乘客刘某称,《湖北省出租车客运管理办法》里有明文规定:未经乘客同意,出租车司机不得搭载其他人,否则乘客有权拒付车费,他考虑到司机半夜送人很辛苦,才自愿付一半的车费。在向民警请教后,李女士夫妻俩得知的确有这样一条规定,无话可说。

  经民警现场调解,刘某答应支付70%的车费,另外的30%就算是这对夫妻交的“补课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