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棚“流产”变成龙须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1: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邮政小区坐落于黄山路与合作化路交叉口,该小区9号楼和10号楼之间有一处“奇景”:这儿高耸着一个长约30米、宽约七八米的大土墩,上面蔬菜和野草共生,土墩被一道深水沟环绕,沟水呈黑褐色,漂满了垃圾(如图)。这样一个菜地兼露天垃圾场怎么会跑到小区里来呢?原来,这是一个“半拉子”工程。

  住户们告诉记者,邮政小区是本市邮政职工的宿舍区之一。以前没人管,去年才交由邮政物业公司管理。去年8月,住户们突然发现一支施工队开进小区,开始在这块空地上破土动工。大家原当是修挖地下管道,后来才知是物业公司要在此盖一个新的自行车棚,老自行车棚的位置将作他用。

  前后两栋楼的不少住户认为,自行车棚建在这里不合适。有说车棚遮光的,有的说棚顶反光的,还有的抱怨小区里少了一个可以供孩子们玩耍嬉闹的开阔地。住户们齐心协力“轰”跑了施工队。可已经开挖出的条条坎坎没有人去填平,下水管道被挖坏了也就搁那儿。渐渐地,高地被人开辟成了菜园,洼地则成了露天的臭水沟。

  由于“车棚事件”,加上其他不满,不少居民开始拒交物管费。今年7月份,住在这里的一些邮政职工惊讶地发现,他们拒交的物业管理费居然从工资中被扣除了。

  就此,邮政物业公司的一位副老总解释道,邮政小区地皮属单位所有,单位决定在此修建车棚根本无需审批;这个小区的物管费本来应该是0.44元/平方米,考虑到由于住户有诸多不满,已下调至0.35元/平方米,即便如此,还是有人不愿缴纳。他们只好通过单位扣工资。他肯定地告诉记者,自行车棚还是要修的。

  市房产局物业管理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就此分析说,邮政小区虽然属于邮政部门管辖的单位小区,但建自行车棚事先要取得规划许可证;居民拒交物管费也是不合适的,这样只能限制物业公司提高管理水平。她提醒广大居民,对物业公司存在不满时,完全可以向房管局物业办投诉。

  ·本报记者 陈慧琴 文/图·
(来源:合肥晚报)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