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执法车急送老外赶飞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2:30 北京日报
  德国游客与城管队员挥手道别。
城管紧急调来执法车,送6位德国人上机场。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通讯员侯亮)6名德国游客到首都机场赶航班,没想到错搭一辆黑车被城管查处。眼看就要误机,城管队员紧急调来执法车,及时把他们送到机场。登机前,6名德国游客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

  9月8日上午11时,东城区板厂胡同侣松园宾馆门前,6名外国游客跟着一个剃着小平头的男子上了一辆车牌号为京FW2589的白色福田面包车。城管队员例行检查发现,这是一辆黑车,依法予以暂扣。

  此时已是11时10分。车上的外国游客看上去坐立不安。翻译解释:“他们要在12时前赶到首都机场,晚了就要误机。”“用执法车送德国客人去机场,现在就走!”交道口城管分队领导当即做出决定。也就三五分钟的工夫,一辆执法车从胡同口开进来,6名德国客人上了车。

  一路飞奔。途中,德国客人始终不放心,一个劲儿询问是否能赶到机场。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他们才说出自己的遭遇。头两天,他们想买点儿中国纪念品带回国,刚到侣松园宾馆门口,这个“小平头”就主动上前和他们搭话。得知他们要在9月8日归国这个信息时,“小平头”一口承诺可以帮他们联系车,而且“保证便宜”。随后,几个人每人付了“小平头”200元车费。

  11时50分,准时赶到国际机场,心悬到嗓子眼儿的德国客人们长长吐了一口气。登机前,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向城管队员表示感谢。一位名叫杜克·路易斯的女士用英语对城管队员说:“谢谢你们对我们的帮助!中国政府的执法机关在执法的同时还能给我们提供周到的服务,回去后,我们一定要向身边的人讲述这次经历,让大家都知道中国的执法机关很棒。祝你们好运!”侯亮摄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