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龄女童看电视学体操 能一次连做700个侧翻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3:06 东方网
  温晓仪的父母均不爱好体育,但他们的这个女儿却从小就对体育感兴趣。还只有两三岁大的时候,温晓仪便对电视上的体育节目表现出特别的兴趣,看到屏幕上的运动员表演侧翻、空翻,便在大厅跟着练习,在房门练徒手攀援,在床铺上练倒立,在大厅练劈叉。三四岁大的时候,就能够手脚并用利索地攀援到房门上方,能够表演动作十分规范的侧翻、空翻。

  酷爱运动像是本能

  据温晓仪的母亲介绍,温晓仪1998年10月出生,今年还不到6周岁,她对运动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兴趣,别的孩子做体育运动往往要大人督促,而且很难做到持之以恒。晓仪则不同,她喜欢运动似乎是一种生理上的需要,一天不做就难受。

  她四五岁时就习惯早睡早起,每晚8时就要睡觉,第二天早上五六点就起床,然后到楼下疯跑,一跑就是数十分钟,跑完步就在草地上练侧翻、空翻,每次都会引来大批的观众围观、喝彩。遇到下雨天,不能到草地上练习,晓仪便在自家大厅练攀援,练侧空翻,做俯卧撑,直练到满头大汗也不愿停下来喘一口气。这几天,刚刚提前上小学一年级的晓仪发现了县城体育场上有很多业余体校的学生在跑步,于是她下午一放学也来到田径场上跟着大孩子们跑步,大孩子们先是以为她来玩而赶走她,待看到这小女孩也在认真地绕场跑圈时才吃了一惊。现在她每天都要跑五六圈才回家。

  连打700个侧翻不说累

  昨日,记者在温晓仪家看晓仪表演,晓仪一点也不胆怯,先是一下子就在门内的走廊上攀到了顶,然后双手侧翻、单手侧翻、空翻、俯卧撑挨个表演,累得满头大汗依然意犹未尽。温晓仪个头与同龄小孩差不多,但身材特别匀称,手臂特别粗壮,腿脚非常结实。

  据温母介绍,温晓仪可以一次连打700多个侧翻,单手侧翻可以一次连打30多个,前空翻、后空翻可以一次连打十多个,俯卧撑则一次做三四十个。前些天看奥运会,她看中国健儿将一个个金牌夺到手中,竟冒出一句:“我以后也要拿一个。”
这就是不到六岁的体育女童。

  作者:选稿:钱程灿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