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家招聘也炒“9-11” 称“又将有大事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1:50 时代商报

  “‘9·11’又将有大事发生!”如果在9月11日您在沈阳街头看到这样的消息,您会联想到什么?

  记者随机采访了10个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人,其中9人的第一个想法就是“难道又发生了与3年前类似的恐怖袭击?”但是这9个人都错了,如果您和这9人的想法一样,那么您也错了。

  现场:招聘广告出现“9·11”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9月11日上午9时,从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立交桥经过的人们,都被南湖电影院门前悬挂的巨大广告条幅所吸引。

  记者看见南湖电影院西侧的整面墙上悬挂着一块红色广告布,上面写着“‘9·11’又将有大事发生……”而且“9·11”这3个数字周围还用曲线爆炸式符号特别地显示出来。

  市民:“9·11”入广告惹争议

  对于这样的广告,很多从此路过的市民和专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三好街工作的刘先生说:“商家挺会炒作的,但‘9·11’毕竟是恐怖袭击的日子,商家有点炒过头了。”

  一个带着孙子在三好街溜达的杨大爷说:“我看不明白这个广告,我只知道3年前的‘9·11’恐怖袭击。”

  但三好街附近某大学的一大学生却有自己的看法,他说:“我也是学广告的,广告就是要吸引眼球,我理解商家的这种做法。”

  下午4时,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见巨大的广告仍然悬挂着,记者找到了悬挂这个广告的两名工作人员,这两名工作人员说:“这是我们公司的专场招聘会,上午就来了700多人,我们收到了理想中的结果。”

  记者随即提出了部分市民的质疑,两名工作人员说:“我们公司老板当初就是这么策划的。”但他们拒绝提供该公司老板的姓名与联系方式。

  专家:商家行为不太妥

  随后,记者就此采访了辽宁某事务所的梁新春律师,梁律师说:“这个广告无论从法律角度,还是道德角度,都有不妥之处,它把‘9·11’当成整个广告的炒作点,而且还说‘又将有大事发生’,这会让绝大多数受众联想起‘9·11’恐怖袭击,根据《广告法》的规定,广告的内容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和违背社会良好风尚。”

  心理专家张竣铭认为,“这个商家的行为是利用‘9·11’的特殊意义来吸引路人眼球,从而提高企业的知名度,但是从正规的企业文化上看,这里有不妥的地方,因为‘9·11’对于所有热爱和平的人来说,是一个具有代表性的‘恐怖’符号。这家公司不应该利用‘9·11’的特殊意义进行炒作。”主任记者 杨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