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校采暖费学生可能得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1:52 时代商报

  9月13日,辽宁将就教育收费召开听证会———学校采暖费学生可能得拿点

  昨日,记者从辽宁省教育厅获悉,我省义务教育“一费制”将于明日举行听证,此次听证的主要目的是规范收费,增加教育投入,但各地的服务性收费将保持不变。

  据了解,9月13日的教育收费听证会极有可能就中小学校是否向学生收取一部分冬季采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暖费进行讨论听证,由于此前这部分费用全部由政府来承担,因此,有关人士分析认为,这将是本次听证会的焦点之一。

  辽宁省教育厅有关人士介绍说,作为听证的一项内容,杂费将包括学生家长或个人应分担的极少部分办学公用经费,以及部分信息技术教育和冬季取暖的补充性费用,收费的多少关键取决于财政补贴的多少。也就是说,这些费用包括采暖费的收取将采取学生家长和政府分摊的方式,由听证会确定一个比例,政府投入的剩余部分将由家庭承担。

  统计显示,沈阳市全年收取学杂费1.4亿元,每年需要拿出1.1亿元巨额采暖费,各校的主要精力放在了筹措采暖资金中,因此沈阳的学校都十分关注此次听证的结果,有可能以往不交纳采暖费的中小学生家长要承担一部分采暖费。有关专家认为,这种分摊方式将有可能彻底解决学校采暖困难的现状。

  有专家认为,此次听证实际上强调了政府对义务教育的投入,确立标准后,每个学校都可以知道培养一个学生需要多少费用,其中多少该由财政支出,多少该向学生收取。因此听证的意义重大,有利于教育的长远发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