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车冲上站台撞倒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2:41 新京报

  一女孩受伤较重被送往医院,初步诊断为颅内有血

  昨日,铁狮子坟公交车站,两辆公交车相撞将路旁的公交车站撞倒半边。本报记者张涛摄

  本报讯 (记者王海王姝通讯员杨国平)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昨日下午,两辆公交车在新街口外大街铁狮子坟公交站发生碰撞,公交站台上多位候车者被撞,两名受伤较重的伤者被送往医院,其中一受伤女孩初步诊断为颅内有血。医院方面说,该女孩目前已住院救治。

  “女的全身是血,倒在车身下面”

  目击者李先生说,事故大约发生在14时10分,当时两辆车都准备进站,16路车在前,原本跟在后头的849路车准备绕到16路车前,“849路的后部蹭了一下16路的左前灯,可能是没控制住,还没停稳的16路司机猛打了一把方向盘,就撞上了广告牌的一角了”。

  李先生说,突然冲上站台的16路公交车,“加上倒下来的广告牌,倒了一片人呢”。当时两辆车上的乘客大约都有七成左右,受伤的人都是站台上的。受伤最重两人,“一个女的全身是血,倒在车身下面;另一个男的左手臂鼓起个大包,好像骨折了”。这两名受伤最重的伤者被120送到了附近的第二炮兵总医院。

  伤者不能准确回忆个人信息

  在二炮总医院急诊室,身穿黑T恤、白短裤的受伤女子不能准确回忆自己的家庭住址和工作单位,警察在其随身挎包中的物品中看到了一张导游培训班的培训证,得知这个女孩儿名叫吴兴芳,1981年11月份出生,但是培训证上的学校名字因盖章模糊不能确认。急诊室医生王飞介绍,初步诊断,吴兴芳颅内有血,考虑脑挫内伤,他表示暂时可不做手术,但不排除神志越来越差,有做手术的可能性。

  另一受伤者名叫史飞,河北邯郸人,他的额头和左手臂都经过医生的治疗。史飞说,自己正在等车的时候被车头撞着,“大概晕了5分钟”。

  车队称两名伤者已回家观察

  下午4时30分左右,两名伤者被转送至天坛医院。

  昨晚8时,16路公交车队负责人王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两名伤者都已经被各自家人接回家中观察,“事故的原因正在由交管部门调查”。当晚9时天坛医院住院部医生则说,受伤较重的吴兴芳已入住该医院的神经外科病房。

  这起事故当时导致新街口外大街交通暂时瘫痪,15时20分左右,现场清理完毕,交通逐步恢复正常。

  线索提供:刘先生

  报料奖金:100元

  一骑车女孩命丧公交车轮

  年仅20岁,据称为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

  本报讯 (记者王海)

  昨天下午3时许,西直门外大街发生的一起车祸,夺去了一位年仅20岁女孩的年轻生命。

  事故发生在西直门外由东向西方向公交车站前约30米,现场的路面上有一摊积水。附近一小店店主说,肇事车辆是运通205路公交,女孩当时骑着车,和公交车同向行驶,被撞后被一辆经过的军车送到了人民医院。

  人民医院急诊室一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女孩姓杨(音),“才20岁,很可怜的”,女孩抢救无效于15时20分死亡。

  事故后,女孩的父母都先后赶到医院,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该女孩是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