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讨工钱“住”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2:47 新京报

  多名川籍民工称30万元工资被拖欠,两个多月每人只领到200多元

  本报讯 (记者林玉洁浦峰)

  为了讨要被拖欠的工资,王俊等多名四川籍民工已经在北京市海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门前呆了3天了。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王俊等人向前来劝离的民警投诉。他拿出一份四川省蓬安县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委托母朝宣为项目经理的《授权委托书》,和一份母朝宣同他们签订的劳务合同,说:“合同写明每盖两层楼一结算,现在6层的楼马上要封顶了,我们平均每个人就拿到200多块钱。”

  王俊等120多名川籍民工于6月17日到河北廊坊市进行东方国际医科园10号教师公寓的施工,预计工期为三个月,共6层楼,工程建筑单位为北京华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王俊介绍,8月13日工程即将结束,他们仍未拿到酬劳,“总共算下来是30万元,平均每人2000多块。”他们找到建筑公司和劳务公司,都没有解决问题。

  四川省蓬安县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的法人代表何政权经理解释,他们同母朝宣在8月才有了初次接触,并且在8月11日为其开具了授权委托书,委托与华昌洽谈合作事宜。“之前发生的事情我们蓬安都不知情,也没有介入。”他说,母拿了委托书后,就没有进一步的接洽了,他们至今也没有和北京华昌接触,也不知道招了多少工人。

  “刚给他委托书两天,就有工人找我们要钱,我们就觉得情况不对。”何政权表示,周一他们将到海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说明情况,工人的薪金应由母朝宣和华昌协商解决。

  记者拨打北京华昌建筑有限公司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母朝宣的手机则处于停机状态。

  线索提供:骆先生

  报料奖金:1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