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肉摊区看不到一块猪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3: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见习记者 肖逢时 记者 杨柳 余宰贵 李祥云

  “我们这里的市场管理公司将市场内摊位费涨价并竞拍,现在市场内所有物品都涨价了,猪肉都卖到了10元一斤了!”昨日,有读者打进本报热线,称双流中和镇锦华菜市场因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为市场管理公司对摊位费涨价,导致该市场物价随之上涨,消费者很有意见。

  开发商“竞拍”摊位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中和镇锦华市场,见整个市场顾客络绎不绝,而一旁的鲜肉区则没有一家肉贩做生意。

  一位叫张淑清的肉贩讲述了没有卖肉的原因。她说,这个菜市场是十年前镇政府修建的。十年来,在这里卖肉的商贩每个月最多交纳170元的摊位费,“但是7月份市场被卖给三和房地产开发公司后,摊位费就涨了起来。”张淑清说,三和公司接手以后,就立即对市场的摊位进行拍卖,拍卖底价为月交纳摊位费350元。“谁知在拍卖会中又出现了意外。”

  拍卖中“生面孔”抬高竞拍价格

  肉贩刘金勇说,在拍卖摊位时,会场除了48个原来在此做生意的肉贩,还出现了十几个陌生面孔,这些陌生面孔在竞拍时不断抬高价格,每有人出价,他们就加10元-20元,但就是不成交。“这不是‘托儿’是什么?”刘金勇说,他原来的摊位隔壁姓崔的肉贩这次报了接近600元的价才拍到一个摊位。因为有人不断抬价,摊位还没有卖完,拍卖会就不欢而散。

  刘金勇说,肉贩们刚回到市场,就来了十几个手拿钢管的壮汉,一边打不交摊位费的肉贩,一边叫:“不交钱就给老子滚出菜市去。”有几个肉贩因为说了几句不愿交钱的话,就被这些人打了。

  市民与同行:菜市菜卖得太贵

  随后,记者在路边采访了几位买菜的市民,他们认为该菜市内同类商品的价格普遍高于其他菜市。市民们说,相比那边金新市场的价格,这里的高多了。“金新市场的肉7.5元一斤,这边一斤肉卖10元。”一余姓大姐说,为了节约钱,她现在情愿多走些路到金新市场买菜。

  在金新市场,这里的肉贩都对锦华市场的同行表示同情。“现在卖猪肉本来利润就薄,这费也涨那费也加,怎么做生意啊?”

  镇政府尽快协商解决

  在得知锦华市场无人卖肉后,中和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冯德云主任承认,这已使得当地上万人面临吃肉难问题;他同时表示,对于锦华市场肉贩们反映的事,镇政府将尽快与相关单位协商,尽量妥善处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