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1元钱 11岁女孩服毒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3: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 诸泽海

  昨晚11时报道昨日,彭州市北君平镇通江村3组发生一起家庭悲剧:11岁的女儿向母亲要一元钱,而母亲只给了8角钱,女儿想不通,口服农药自杀身亡。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昨晚7时,本报接到读者反映称,彭州一11岁女孩因为两角钱,口服农药身亡。晚9时许,记者赶到彭州市北君平镇通江村3组。据知情村民称,昨日上午,该村11岁女孩梅梅因为向其母亲讨要1元钱购买文具,其母却只给她8角钱,梅梅很不高兴。

  11时许,家人发现梅梅倒在自己的床上,口吐白沫、两眼翻白,床角还放着一瓶农药。桌上有一张梅梅留下的字条,上面用钢笔留下寥寥数语,大意是“我爱爷爷、奶奶,我爱爸爸,就是不喜欢妈妈……”众村民赶紧将梅梅送往丽春镇医院抢救,但为时已晚。晚9时10分,记者敲开梅梅的家门,其父母和爷爷奶奶已经准备入睡。

  这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梅梅的书包还摆放在饭桌一旁。提起孩子的死因,其母盛某支支吾吾。她说,昨日上午,她催促梅梅做家庭作业,而梅梅想看电视,她口头教训了梅梅几句,孩子便趁她与丈夫出门干活之时服了毒。

  此外,她否认了梅梅的死因是为了讨要一元钱的说法。梅梅的父亲车某告诉记者,孩子在丽春小学读五年级,平常很听话,学习也不错,跟爷爷奶奶相处也很

  融洽。他说,梅梅的奶奶说过梅梅向她母亲要钱一事,但他对此说法“不太清楚”。他还说,梅梅的遗体已经放至殡仪馆,将于今日火化。

  谈及孙女,梅梅的奶奶满眼含泪地盯着梅梅的母亲,后者则赶紧低头回避。随后,记者来到丽春镇医院。值班医生罗先庆称,梅梅被送到医院时已经神志昏迷、呼吸微弱,几乎休克。虽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梅梅还是因“口服农药抢救无效死亡”。

  从病历上显示,梅梅口服的是一种名为“矮壮素”的植物调节剂。罗医生称,当医护人员在抢救梅梅时,梅梅的父亲和母亲曾在医院发生激烈争吵,“好像是就梅梅服农药的原因起的争执”。还有医生称,“听见他们说到了几角钱的事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