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岛发现"人造蛋" 蛋壳粗糙 "蛋黄"黑硬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3:30 东方网
  东方网9月11日消息:昨天早上,喜欢吃荷包蛋的战女士从冰箱里摸出几个鸡蛋,将鸡蛋打到锅里,没想到,用勺子捞了好几遍,也不见鸡蛋的影子。战女士又煮了几个鸡蛋,煮好的鸡蛋蛋壳内是一汪黄水和黑硬的“蛋黄”,让她诧异。

  记者闻讯赶到贵州路战女士家中。据她介绍,假鸡蛋是她前天早上在台西三路路口一个卖鸡蛋的小货车处购买的。记得当时货车被人围得水泄不通,因为商贩的鸡蛋只卖2.8元一斤,比农贸市场便宜2角钱。战女士共买了五斤这种鸡蛋。

  当天,战女士炒了几个鸡蛋,就发现鸡蛋一打开就没有成个的蛋黄,她以为是鸡蛋时间长了,黄已经散了,就没有多想。但昨天早上再次做鸡蛋时,她发现这是假鸡蛋。战女士说,她活了六十多年,第一次碰到假鸡蛋。

  战女士当着记者的面,将早上煮好的鸡蛋拿出来,现场打碎。果然,蛋壳内流出一些黄色的液体,剩下的是一块又黑又硬的“蛋黄”。然后,她又从厨房里找出假鸡蛋和前几天在超市买的鸡蛋,各敲碎了一个放在碗里比较,发现假鸡蛋里一滩黄水,蛋黄则是浅黄色的胶状物体组成,用筷子一夹就能夹起来。真鸡蛋蛋清和蛋黄分得非常清楚,蛋黄用筷子夹不起来,闻一下有腥味。另外假鸡蛋蛋壳粗糙,里面的蛋膜很厚,用手能将整张蛋内壁薄膜扒下来,而真鸡蛋则不能这样。

  记者就此电话咨询市食品卫生监督部门,一位工作人员估计这就是外地报道过的“人造蛋”。在岛城市场上还是首次发现这种假鸡蛋。

  记者随后拨打12315维权热线反映此事,消保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人造蛋是国家提倡生产的一种食品,只要人造蛋是合格产品就可以在市场上流通。但是,消费者购买时享有知情权。如果经营者销售时不告知消费者是人造蛋就涉嫌欺诈,应当受到处罚。
蛋壳内流出一些黄色的液体,剩下的是一块又黑又硬的“蛋黄”

  作者:选稿:王永娟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