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朵花蕾水中凋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3: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昨日中午,简阳市贾家镇4名小学生在该镇的天宫水库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经过当地村民和简阳119近4个小时的全力打捞,于下午5时30分将孩子们的尸体打捞上岸。记者离开现场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进行理赔工作。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现场

  亲人悲痛村民惋惜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水库边看到,当地村民和119官兵正在水库中紧张地打捞溺水者都云杰(音)的尸体,当地派出所民警则在调查。

  溺水者之一吴仁杰的尸体平放在水库边的玉米地里,裸露在外的皮肤已开始变乌。

  他父亲双眼哭红,母亲和奶奶守在尸体旁边,哭道:“从来都不洗澡的,今天也不热,咋个会来这儿嘛!”

  离吴仁杰5米远的地方,死者付勇建(音)的父母正在收拾儿子下水前脱在岸上的衣物。岸边还停放着惟一的女死者付宇(音)的尸体。付勇建的母亲介绍,他儿子和付宇是表兄妹。撕心裂肺的哭声中,四处一片惋惜声。

  据了解,都云杰的父母远在云南,事发后,亲人用电话告知了他们这个不幸的消息。目前,两人正从昆明往家赶。

  事发

  都云杰先下水就落水了

  付勇建的母亲介绍,昨日中午,儿子付勇建的同班同学都云杰、吴仁杰叫儿子出去玩,还叫上了付宇和8岁女孩王红敏(音)。

  王红敏对记者说,她们5人来到水库边后就准备下水洗澡。都云杰第一个下水,其他人也纷纷下水。她还没来得及下水,就看见都云杰游到前面去了,但他很快就沉下去了。她说:“我伸手去拉哥哥,但根本拉不到,眼看着哥哥沉了下去。”事发后,她哭着回去找到家人,等大家到水边时,4个小孩都已沉入水中。据介绍,这个水库面积约五百亩,水深约六米。

  负责贾家镇村小管理的黄校长闻讯后赶到现场,他说:“学校规定学生不许下水,远离水边,甚至连水沟都不准接近,而且这些都是写入了学校学生的行为准则里了的。”黄校长称,这4个孩子上学仅有十多天的时间。据了解,都云杰、吴仁杰、付勇建都是贾家镇麦地小学的学生,付宇是贾家镇天宫小学的学生。

  营救

  村民、119奋力打捞

  目击者李义说,昨日中午1时30分,他走亲戚回家路过水库时,发现对面岸边一个小女孩不停地喊“哥哥”。他发现出事了,赶紧跑到附近的村民家中大喊救人。很快,李廷生、李朝安等5名村民赶到,立即跳下水打捞。后来,赶来的村民越来越多,有人拿来鱼网、鱼钩、竹竿帮着打捞,一些村民拨打报警电话,119和当地警方很快赶到现场展开打捞工作。

  几分钟后,村民就将吴仁杰打捞上岸,但他已停止了呼吸。不久,付宇和付勇建也被打捞上岸。但随后两个小时过去了,就是没发现都云杰。

  下午5时25分,一名白发大爷脱去衣服,仅穿一条短裤,纵身跳进水中喊道:“会游水的跟我来!”于是,几名村民和两名119官兵纷纷跳进水中,大家在水中手拉手排成“一”字形。5分钟后,排在最边上一个村民大喊:“找到了!”只见他入水之后,用双手将都云杰托了起来。他说,当时他的脚碰到了都云杰。

  市领导

  赶到现场处理善后

  简阳市相关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带领该市民政、安监、教育等部门人员前往事故地点处理善后工作。市领导对死者家属进行了安抚,并对事故进行了初步调查。据推测,4个孩子溺水可能是因为其中一个孩子落水了,而其他3个孩子都去营救,但大家的水性都不好,这才发生了不幸。

  由于这起事故属于意外伤亡事故,下一步保险公司将进行赔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