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岁小女孩和母亲发生争执 负气喝下除草剂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4:50 天府早报

  天府早报消息 一个来到世界11个年头的如花生命,在零星秋雨中凋谢了。她就是彭州市丽春中心小学5年级学生———车冬梅。据说,她和母亲争执后负气喝下除草剂,将自己的生命永远定格在2004年9月11日。

  距离丽春镇街上几公里外的一农家院落,在一间光线昏暗的小屋子里,“冬梅就是死在床上的。”车冬梅的奶奶一边整理床边桌上的书本一边说,上午11时过,她听说冬梅出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事了就跑回家,看到孙女躺在床上,嘴皮发乌,面色苍白,一动不动。她们拦了辆摩托车将冬梅送到镇卫生院。

  据罗先庆医师介绍,车冬梅被送到医院时脸色苍白,瞳孔放大,心跳、血压为零。痛哭流涕的家属自述冬梅是喝了除草剂,但何时吃的、吃了多少都说不清楚。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抢救,医院宣布她抢救无效死亡。

  据冬梅的爷爷说,他从媳妇口中得知:冬梅问她母亲要点钱,准备修借来的笔,但母亲没同意,并狠狠地说了冬梅几句。一村民也说,冬梅和她母亲争执之后,便进了自己的屋子,“砰”的一声将门关上了。她母亲也没在意,快到中午进屋舀米时才发现冬梅躺在床上。不知是悲伤过度还是别的原因,一脸木然的母亲没有说女儿的情况。

  邻居称,冬梅出事之前留下一张纸条,在她的堂姐欢欢手中。欢欢说冬梅给她7毛钱,一支钢笔,还有一张纸条,内容就是让她帮忙将笔还给同学季白雪(音)。不过,纸条现在不在她那里,具体在哪个人手上她不知道。

  据冬梅的同学吴文杰说,车冬梅平常性格开朗,成绩也很好,上期获得全班第二名,还是班上的少先队中队长。她爱和同学开玩笑,讲故事,更是喜欢帮助人,经常帮低年级的同学扫地。

  不幸消息很快传到了冬梅所在的学校,校长王锡军亲自赶到医院了解情况。“现在的娃娃,心理太脆弱了,承受力很差。”王校长说,类似的事件还比较多,说明学生与家长之间缺乏了解和沟通。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早报实习记者赵陈 记者彭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