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NBA球票昨晚提前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5:00 北京晨报

  截至今日凌晨2时45分,票已告罄一个多月前,首次在京举行的NBA中国赛北京赛区门票发售期间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本周四,NBA官方与北京市体育局联合宣布,NBA中国赛2004北京赛事的门票将于9月12日举行第二次公开发售,消息一出,篮球迷奔走相告。昨晚8时,球迷的热情令人始料未及,中演票务通售票大厅因为抵挡不住部分提前排队买票市民的“热情”,开始提前售票了。截至今天凌晨2时45分,记者从票务中心获知,球票已售罄。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起因

  不堪热情提前售票

  17时,得知已经提前售票的消息后,记者打电话致电中演票务通售票中心,被告知:“您不用过来了,因为所有票都已经预订出去了。”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可能出现的热销情况,他们本想在12日早7时开始给排队的市民发号,8时售票,但令他们没想到的是,10日晚便有人带着椅子赶来排队,现在大院里已经站满了人。

  赶到现场后,记者看到售票中心内外早已是人头攒动,大门处张贴着一张购票流程:“备好证件——领取发表单——排队区等候——验证登记——发号区领号——购票区购取兑换券”。据悉,现场一张身份证最多买4张票,除学生票外,票价有380元、680元、980元、1680元、3000元五档。但事实上,拥挤的现场显然难以按这个程序操作。市民与现场保安遭遇了几次“激情”之后,不堪重压的中演票务通售票中心终于决定提前售票。当记者询问明日如何面对应时而至的球迷时,一位工作人员只是表示:“NBA那边会向大家解释的。”

  现场

  院里七八百院外一千多

  17:30记者赶到位于东四十条西200米的中演票务通售票中心,这里已站满保安,紧闭的大院大门内外站满了市民。一位小球迷告诉记者,17点左右,保安关上了大门,让比较杂乱的队伍排成一队,许多被认为站错地方的人被请了出来。现在院内已有七八百人,院外估计有上千人,但已经只让出不让进了。而此时,NBA方面的人和警务人员正在旁边的图兰多酒吧内紧张地开会。

  18:00许多刚刚得知可能提前售票消息的球迷还在大量涌至,有些农民工打扮的人甚至是背着铺盖卷而来。由于大门内外已多时中断联系,外面的人想把水和食物送进去都被保安拒绝。

  19:30工作人员突然对大门外聚集的市民宣布:“想买票的现在马上排队。”大厅西侧立刻出现了50米的长龙。记者发现,队伍中一些人更关心的是一人能买几张票。

  20:10当日第一名买到票的市民终于持票走出售票中心。不过,他并未接受记者的采访,而是匆匆打起电话:“我买的是380元的票,你快点找人去买3000元的。”此后连续走出的三位持票者几乎都是这种情景。

  21:00 人行道上,有人正盘算着持同一张身份证第二次购票。记者离开前,队伍已经恢复到有序状态,长龙开始缓缓前移。

  球迷

  甲:这是NBA呀!

  有姚明呀!

  小张现是高三在校生,他之所以引起记者的注意,是因为先前被困在里面的他先后找了两拨援军,同学和妈妈来给自己送饭,可不但未能如愿,还被当作扰乱秩序者被保安请了出来。当问他为何如此钟情时,摸着混乱中挤红的脖子,小张以年轻人特有的激情回答:“这是NBA呀!有姚明呀!”他告诉记者,早在第一次售票时,辛辛苦苦排了一天队的他们便被告知只剩200张980元的票而败兴而归。不过,这次小张始终没有放弃希望,他不断寻找着突破保安警戒线的可能,并最先挤进了第二次排队的队伍中。凌晨0时30分,记者接到小张电话,他终于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球票。

  乙:通州赶到这儿

  只用20分

  21时30分,20多岁的杨小姐是第一位走出售票中心的巾帼英雄。她告诉记者:“我本来想明天来的,一听朋友说这边可能开卖了,从通州20分钟就打车过来了。”杨小姐表示,自己这么“玩命”其实就是想给身为NBA超级球迷的老爸来买票,但因为钱没带够,所以只能买了一张3000元、一张980元的票。看着继续拥堵的人群,杨小姐笑言“怕人抢票”,匆忙消失在夜幕中。

  说法

  提前售票并不违规

  22时30分,记者和北京市体育局竞赛中心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球迷的购票热情实在出乎大家的预料,而考虑到有些球迷携带着大量现金,且人群拥挤的情况,他们和NBA代表、东城公安分局及中演票务通紧急磋商后决定,提前售票,以满足球迷高涨的热情。“有关各方都已尽了最大努力,现在的队伍非常有序。他们每个人都是经过北京市公证处监督购票的,所以,提前售票绝对不存在违规问题。况且,即使没有提前售票,像今天这样长的队伍,明早再来的球迷也绝对买不到票了。”

  对于记者提出的可能存在“黄牛”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我们只能遵守先到先得的原则,每人限购4张,他们现在持身份证拿到的只是兑换券,以证明购票交易,10月8日到16日,球迷需要再来这个大厅才能以兑换券换取正式的NBA中国赛门票,那时还需要用身份证。”而且他保证,由于工作人员现场已将购买者的身份证号码录入电脑,且有公证人员公证,所以,想持同一张身份证二次购票根本不可能。

  晨报记者 刘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