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伙伴 沟渠又夺少年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6: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图片说明:溺水身亡的王忠

图片说明:母亲悲痛欲绝

图片说明:死者亲人昏死过去

  图片说明:打捞起最后一名溺水者水祸1本报实习记者周前进李天啸为您摄影报道

  昨日上午10时许,在高新区和平村与丰收村之间的灌溉沟中,一个10岁的娃娃在救自己的同伴时不幸溺水身亡。儿溺水亡 父母悲痛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已有近百人在此围观。溺水少年的遗体被放在一堆茅草上面,上身盖着一件银灰色的衬衫。孩子的母亲蹲在地上撕心裂肺地哭着。下午3时左右,孩子的父亲赶到现场,当看到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孩子时,这位中年汉子悲恸不已。“这几天一直在忙着做生意,我是接到电话后从遂宁赶回来的。”在交谈中,他的脸上有些抽搐,他不断地为自己没有和孩子说上一句话而懊悔不已:“他才10岁啊。”

  孩子的邻居告诉记者,溺水少年名叫王忠,在家排行老二,今年已上小学五年级了,是一个有礼貌也很好学的乖娃娃,父母在当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做腌腊制品生意。为救同伴溺水身亡

  悲剧发生后,石羊派出所苏警官对当事人进行了笔录。昨日上午10时许,王忠和同伴来到和平村与丰收村之间的灌溉沟边玩耍。当时,王忠提议下河游泳,于是,另外5个伙伴相继脱下衣服走入水中。嬉戏中,其中一名不会游泳的孩子小宁(化名)落入了深水处。王忠见状立刻向小宁游去,并试图将小宁救离深水处。据小宁事后向警方说,出于求生本能,他当时抱紧了王忠的身体。等到其他伙伴反应过来,将小宁救出水面后,王忠已经不见了。两次急救被人误会

  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不断有围观群众告诉记者,120急救中心曾两次出车,他们认为是急救中心人员延误了抢救时间。而在医生急救时,死者还动了一下。

  对此,当地120急救中心的叶医生称,急救中心确实两次出车,时间分别是在12时25分和12时45分。第一次出车到达现场后,他们就发现对方已经没有心跳,瞳孔散大固定,在按照有关急救程序对王忠进行半个小时的抢救无果后,他们驱车返回。后来,他们再次接到报警,便又再次来到现场。

  对于群众提出的疑惑,叶医生解释说,作为医生,救死扶伤是必须具备的义务和责任,而急救中心也有相关的程序规定:无论被抢救人员是否有生还希望,出车后都必须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抢救。“至于动了一下,任何人在电击情况下都会有反应,作为医生,我们比任何人都希望被抢救者能死而复生”。警方提醒珍惜生命

  昨日下午,高新区公安分局石羊派出所民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位于和平村与丰收村之间的灌溉沟,先后已经有多位居民在此洗澡不慎落入深水身亡,警方提醒附近居民不要到灌溉沟洗澡、游泳,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给家人带来悲痛。水祸2手牵手4孩子消逝湖中时间:昨日中午地点:简阳贾家镇天公堰水库

  昨日,简阳市贾家镇天公堰水库,4个小伙伴手牵手在湖水中游玩时不慎被湖水吞没,为救同伴,4个孩子一人牵一个,结果都没有起来。据了解,4个落水的孩童分别是10岁的吴仁杰、付永建,9岁的都云杰,他们三个都是麦地村小学的同学和要好的小伙伴,另一个女孩叫付宇,是付永建的妹妹。

  据死者家人介绍,昨日中午,吴仁杰将付永建、都云杰,以及付宇、王洪敏叫到他奶奶家吃饭,下午1时许,吃完午饭的5个小伙伴便相约到天公堰水库边玩耍,他们约定手牵手在水位较浅的湖边慢慢游走,而年龄最小的王洪敏因为害怕,没有加入,她因此成为了这场灾难中的惟一幸存者。

  据王洪敏回忆,事发时,离河岸最远的都云杰身子猛地倾斜,与他手拉手的吴仁杰也跟着下沉,在他俩身旁的付永建赶紧拉住吴仁杰的手,但仍止不住下沉,“妹妹,拉我一把!”最靠近岸边的付宇赶忙拽住哥哥付永建的手,岸边的王洪敏也冲上前伸手相助,但她没法拉住,只得惊呼着跑回家求救。

  闻讯赶到的村民先后将吴仁杰、付永建、付宇3个孩子抱上岸来,但没有发现都云杰,而被打捞起来的3人已停止了呼吸。下午3时许,110巡警及简阳消防官兵赶到现场,通过拉网搜索,终于将都云杰打捞上岸。

  昨日下午,简阳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带领教育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组织善后工作。同时,理赔组也很快成立,通过与保险公司联系,进行依法理赔。本报记者郭广宇摄影报道编后

  今年6月23日起,本报连续报道了多起祸水溺杀孩子事件敲响水祸警钟,随后并联合有关部门大力展开“追剿夺命水坑”活动,在最炎热的七八月,水祸的消息渐少,那些悲伤的凶讯也渐被淡忘。满以为酷暑减退之后,那一幕幕呼天抢地的连环水祸肯定不会再上演,但今天,我们不得不再度面对悲伤:5个孩子在一天时间之内又被祸水夺走生命!是谁打开“潘多拉的魔盒”,让水祸在夏天都已离开之际突然卷土重来再伸魔爪?我们只能说:孩子的安全,时时刻刻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就是我们整个成人社会的失职。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