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委会里工作十几年生活补贴全捐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7:15 大连晚报

  她退休后,曾经在社区担任过书记、主任,长期帮助生活有困难的人居委会里工作十几年生活补贴全捐献首席记者 马野新 实习生 张彤

  本报讯68岁的陈淑珍,家住在金州区光明街道胜利东社区。她从企业退休后,曾经在社区担任过13年的书记、主任。十几年里,她捐给残疾人、孤寡老人的钱近5万元。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市妇联组织召开的大连市家庭美德现场经验交流会日前在金州区召开,陈淑珍的事迹打动了在场的姐妹们。

  马立臣是陈淑珍长期帮助的对象之一,夫妻俩没有生育,十几年前收养了一个被父母遗弃的女婴。孩子两岁时检查出患先天脑瘫,无法治愈。马立臣一家本来生活就很困难,老母亲得了癌症,妻子又有心脏病,全家人就靠马立臣每月在红砖厂打更挣的100多元生活费。陈淑珍决心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他们。她四处联系,帮助马立臣找到了一份白天干的清洁工,每月能挣200元。可300元的收入,对马立臣家来说,是远远不够的。从那以后,她经常去马立臣家看望,每次去都给他们买几件衣服、捎一些水果、给一些钱。近几年,陈淑珍先后拿出了3万元,帮助了六七个残疾人。67岁的丁德本患有脑瘫,陈淑珍经常给他送去米面,多次帮助他找工作,使他可以自食其力。

  据了解,在居委会工作的十几年里,陈淑珍把政府给她的生活补贴全部捐给了生活困难的人,不够了,再从家里拿钱拿衣服。有一次,她一下子就从大女儿的服装店里拿了50件新衣服捐了出去。

  作者:首席记者 马野新 实习生 张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