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政府昨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引来众多国内外记者争相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7:24 大连晚报

  昨天,来自日本、俄罗斯、越南及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及部分省市的记者参加了市政府举行的中外记者招待会大连活力四溢吸引各方老记首席记者马野新实习生 张彤

  本报讯大连市在招商引资方面有哪些新举措?大连市用哪些办法来增强自己吸引外资的能力?大连准备与东盟怎样加强合作关系?昨天下午,市政府在市政府国际会议厅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来自日本、俄罗斯、越南及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及国内部分省市的新闻记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者,再一次把镜头对准了大连。大连的引资环境与政策、加强与大连的经济合作,成为记者关注的焦点。王承敏、魏小鹏、孙广田等市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招待会,并就相关问题作出解答。

  招待会上,记者们争先恐后的提问,显示新闻界对大连的关注。而记者们提出的问题,则反映了大连被关注的焦点。有关经济发展、外商投资、对外经贸合作等问题,一次次地被提及。

  针对香港《大公报》记者提出的大连如何增强自身吸引外资的能力问题,王承敏说,这是大连一直努力在做的事情。首先是进行审批制度改革,把不该政府管的审批事项砍掉,目前已削减了70%。其次是政府加强为基层为市民的服务,新建了行政服务中心,将有审批事项的部门集中起来办公,方便市民。第三是加强公务员廉政建设,出台了一系列规则,其中还有关于行政首长问责的制度,以此约束公务人员依法办事,为市民服务。另外还加大电子政务的工作力度。

  有越南记者问起大连与东盟的合作问题。王承敏说,大连与东盟国家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都在大连有投资。越南的轻轨项目就与大连机车厂有着合作。他表示相信,随着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大连与东盟之间的合作一定会得到加强。

  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记者们提出了十多个问题。这些问题,显示出大连经济活动在全国乃至世界上的吸引力。

  作者:首席记者 马野新 实习生 张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