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海村成为全市家庭美德示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8:00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文)走进金州区石河镇北海村,整齐的院落和洁净的街道,让人们觉得这里和城里没什么两样。村委会主任文治高说,北海村一年一个样儿,村容村貌基本实现了城镇化,村民们家家讲美德,这里有全村750多位当家妇女的功劳。市妇联日前向金州区石河镇北海村授予大连市家庭美德示范点的称号,以此肯定了全村妇女在开展“美德在农家”活动过程中的表现。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在北海村,有一张由妇代会主办的家庭月报,发行量仅有十几份,但这张月报却在全村起到很大作用。月报上登的有国家大事,也有村里小情,特别是村子自己树立起来的典型,比如科技女状元孔清菊,学习型家庭代表李元珍,好家长张丽华。这些平常里出门种田回家做饭的家庭主妇们,一旦上了月报,那可就是全村人学习的榜样了。

  在北海村妇代会主任生春玲的眼里,北海村妇女所做的好事是一张家庭月报容纳不了的。她自豪地说,在读书、环保、敬老、助困等等各种与美德相关的活动,妇女们是主力军。20多名妇女自愿组成环保志愿者,义务清扫卫生、认养绿地花坛,在她们的管理下,北海村原来堆放在街上的草、粪、沙石全都移到自己家院内摆放整齐,现在的北海村没有一个人敢随手丢垃圾。由70多名妇女组建的文艺演唱队,自编出节目《俺村的喜事夸不够》代表石河镇到金州区参加文艺汇演,还引来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

  当然,在北海村也经常发生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妇女们便发动群众用评议身边人、身边事的形式,查摆村里存在的四个问题: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滑坡;重物质养老、轻精神关爱;教育子女重智轻德;学习风气没有形成。针对这四个问题开展了几个活动进行矫正。

  北海村有声有色的各项活动为全市“美德在农家”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示范作用。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说,今后还要在全市树立一批家庭美德示范点和示范户,将全国妇联开展的“美德在农家”活动延伸至全市城乡的每个家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