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客十次不如让道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0:28 大众网-鲁中晨报

  读者点题:李先生来电反映,现在很多出租车在道路上行驶时的车速太快,不分左右行驶,哪里有空往哪里钻,还经常随意停车、调头,非常危险。

  记者调查:昨天,记者为此对张店街头的出租车进行了调查。16:00,记者在人民公园看到,两辆出租车违规停在自行车道上下客。16:15,在执勤交警较少的美食街,记者看到出租车占用道路停车、随意调头的现象更加普遍。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出租车为啥经常出现乱停车、乱调头、挣抢乘客的状况?周村一位出租车司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个月要向出租车管理公司缴纳600元管理费,还要缴纳500多元养路费等各种费用,白天晚上不停地忙活,每天也就挣100多元钱,再除去油钱、汽车损耗、修车等费用,剩下的钱寥寥无几。在这种情况下,只能费尽心思争客源。

  现状:交警部门统计,今年上半年,出租车行业驾驶员共发生一般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51起,死亡2人,伤44人,直接经济损失164620元。占道行驶、违法调头,疏忽大意,是出租车行业驾驶员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

  建议:“抢客成功10次,一旦有1次不成功,就相当于赔了100次。”出租车司机房师傅给同行们一些忠告,他说为了抢客,或者发生交通事故,或者被罚款都是得不偿失。(记者潘海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